柯文哲真是綠底的嗎?

 

柯文哲(圖)真的是綠底的嗎?圖/台北市政府(資料照)

柯文哲真的是綠底的嗎?圖/台北市政府(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專訪,談到從政初衷,對於他曾說自己是墨綠,但到現在和綠營卻愈來愈遠。對此,他說,「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柯還說,「我們這種228家族、就是很討厭外省人」,家族在言談之間,還是綠底的。

柯文哲說,228家族很討厭「外省人」,所以他還是「綠底的」,這樣的推論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犯了推論錯誤。柯文哲從政以來,打著是228家族的招牌,得到社會支持與同情。可是因為228家族的光環,就自封是「綠底」,卻未必為真。228 家族可能不是綠底的,在政壇上比比皆是。

政壇上最鮮明的一個例子,是吳伯雄的伯父吳鴻麒為228事件的受難者,遭到國民黨謀殺身亡,身為228家族,不知道吳家是否「很討厭外省人」,反正就是不是「綠底的」。其父吳鴻麟曾任第四屆桃園縣長,吳伯雄做過台北市長、內政部長、國民黨主席,長子吳志揚也做過桃園縣長,現任立法委員,他們踏著吳鴻麒的身體,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

柯文哲究竟是不是綠底的,不是他說的算數,而是要有實質方向與做法,來做為檢驗的基礎,柯文哲在訪問中,提到他問小英台灣價值為何,她說維護民主自由?「拜託!誰不是?」要台灣主體性,「這不是更廢話?」在台灣誰不是有主體性,至於台灣要安全?「這不是屁話嗎」?誰不注重,「講出來都是屁話」。

柯文哲批評蔡英文的台灣共識是廢話,甚至是「屁話」,其實這正是他最大的問題,他把維護民主自由、建立台灣主體性,鞏固台灣安全,當成是廢話與屁話,柯文哲的爭議就在這個地方。孔子的學生宰予晝寢,孔子說:「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杇也,於予與何誅。」並且說:「始吾於人也,聽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聽其言而觀其行。於予與改是。」

柯文哲從政以來,真的有堅持台灣主體性路線嗎?其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有堅守本土優先、台灣第一嗎?他過去的許多主張,符合社會絕大多數的民意嗎?台灣共識是社會各界努力不懈,經過長年累月才累積的成果,台灣今天走到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道路,是許多先人志士犧牲打拚的結果,為什麼在他的心中,就變成廢話、屁話。他自己有做到嗎?這樣子詆毀台灣的民主志業與制度,到底是何居心?

當柯文哲把台灣共識形容得一文不值,認為維護民主自由、建立台灣主體性,維護安全,根本是廢話與屁話,他的真正想法又是什麼?國人對他難道不需要多「聽其言而觀其行」嗎?

< 資料來源:《民報》【觀察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