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韓一個樣

當全台灣有六十三%的民眾不信任韓國瑜,他所說過的「追蹤器」、「鳳走雞來」等無知或歧視的言論成為秀下限的典型時,筆者想問柯文哲,您每天為了搏媒體版面四處放砲,連林志玲懷孕、朱立倫熟識CIA、AIT某人說沒有叫台灣買M1戰車等事情也信口開河地拿出來蹭網路聲量,您的言行跟韓國瑜有何兩樣!無的放矢,口無遮攔,諸多言行不就證明「柯韓一個樣」嗎?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不論是誰對上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圖右),蔡英文都略勝一籌。另外,韓國瑜(圖左)的不信任度高達63%,比7月當時的59.2%還多了近4%。(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不論是誰對上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蔡英文都略勝一籌。另外,韓國瑜的不信任度高達63%,比7月當時的59.2%還多了近4%。(資料照)

 

陳菊女士為台灣民主奮鬥、坐牢,藍營人士天天抹臭陳菊,挨告後紛紛道歉,柯文哲用身材嘲諷陳菊,可以襯托出自己的高尚嗎?

對於二○一四年支持白色力量的台灣選民而言,如今看著「柯韓一個樣」,實在是感慨萬千!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女性市民談柯市長

◎ 李月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受訪時說:「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遭外界質疑失言,導致臉書一波退讚潮,按讚數跌破兩百萬。但柯市長否認失言,拒不向陳菊道歉,還辯稱是情緒蓋過理智。

柯P屢屢發表公然歧視女性的言論,身為台北市的女性市民,實在無言,也無法寄望柯市長對於台北市女權能夠平等對待。根據北市性平辦公室指出,柯市長於二○一四年就職至今,女權會共召開過十六次會議,柯只出席過六次,顯現柯市長多麼不重視及缺乏性平觀念,會屢屢發表公然歧視女性的言論,其來有自。

政治人物一言一行都被放大檢視,失言就是失言,該道歉就得道歉,不該再強詞奪理說什麼「對外科醫生來講,胖的、瘦的就是一個形容詞,如果『肥』字不可以用,乾脆國語字典將這個字取消。」字典作為一種工具書,當然要收納所有不管是褒義或貶義或中性的詞彙,按照柯市長的邏輯,那些不該輕易脫口而出,難登大雅之堂的詞彙,字典都該取消嗎?例如,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把移工稱作「雞」,引發歧視移工的爭議,難不成「雞」這個字也要從國語字典取消嗎?

拿女性的身材、外貌作為人身攻擊,是非常失格,缺乏修養的表現,網路上罵人「肥豬」或「死胖子」是會構成公然侮辱罪的。柯文哲說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其實和之前吳敦義「肥滋滋母豬」的歧視性說法如出一轍,這是赤裸裸的性別歧視,大男人沙文主義作祟。

想起日前返回故鄉,和闊別一年多的三姊見面,看到三姊胖了一圈,我不禁脫口而出:「妳怎麼變胖了?」三姊有些尷尬,也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不悅,我知道自己說錯話了,其實我和三姊感情親密,平常在微信上我們無話不談、葷素不忌,但關乎一個女人的外貌形象,且是一個女人最忌諱的,說話還是需要拿捏分寸才不致傷人。

柯文哲歧視女性的言論不只這一樁,像是說「台北市已經進口了三十萬外籍新娘」,「日本女孩比較漂亮,因為都化妝好才出門,不像台灣有些女性同胞會直接上街嚇人」等等。失言了,一個道歉有這麼難嗎?硬拗、強詞奪理,不僅教壞小孩,也只會讓人更加反感罷了。

(作者為來台逾二十年的新住民,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