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長激發仇恨真的能夠挽救雪崩的民調?

上週韓市長的總統民調來到其宣布參選以來後的新低,其支持度僅剩31.0%,大輸現任總統蔡英文12.7個百分點,韓市長民調探底,除了親中、高雄市政施政不利,所導致中間選民看破韓市長手腳,最大的原因就是失言連連,連續爆發歧視性的言論。

韓市長激發仇恨真的能夠挽救雪崩的民調?(資料照)

面對民調落後,一般政治人物的操作手法除了最傳統的勤走基層、避免失言外,更多人會以端出牛肉或實質政績的方式來挽回聲譽,藉以拉抬民調,但是韓市長卻反其道而行,不僅沒有在高雄市政上下苦功,反而是繼續他初選時一貫的手法,將對其所有的質疑,直接貼上韓黑的標籤,更離譜的是進一步激發仇恨,想要利用仇恨及小手段來鞏固剩餘的韓粉。

最明顯的是,日前韓市長在與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會面時,向媒體宣稱自己非常準時,反而是日本學者遲到25分鐘,但隨即遭到日本學者打臉,宣稱是高雄市政府臨時改地點,從鳳山行政中心將活動改到四維行政中心,才導致日本參訪團遲到,而隨後高雄市府也被爆出其實活動根本沒有更改過地點,一切都是高雄市政府的自導自演。筆者認為,韓市府的目的就是為了要營造出日本人搞不清楚狀況的印象。

再來是韓市長在9月8號三重的造勢活動,除了在前總統馬英九演講時,以大進場打斷馬前總統的講話,使台下民眾鼓噪,導致馬前總統的談話被中斷,更以「他奶奶的,恁北等你」的言語回擊一切對韓國瑜的質疑聲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日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行造勢大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等到場致詞。(資料照)

故意營造日本學者搞不清楚狀況,以建立他守時的形象,無疑是韓市府挖坑給日本學者跳,更是操弄特定族群仇日的心理,因為在日本學者出來反駁高雄市府後,有為數不少的韓粉進攻日本學者的臉書,更有韓粉大言不慚的說出「耍日本鬼子真爽」、「幫我中華民族報一箭之仇」等仇恨言論。

愚弄日本學者以及8日的造勢場讓代表典型國民黨菁英階級的馬前總統被韓粉轟下台,筆者認為,都是韓市長精心的操作手法,後者更是他操作「庶民vs.菁英」階級矛盾下的結果,更是報馬前總統疑似在初選階段暗自支持郭台銘參選的一箭之仇。

在朱立倫、候友宜等「傳統知識藍」代表的政治人物已不支持韓市長的情況下,韓市長還去招惹馬前總統,勢必會造成國民黨內部的再分裂,一定會讓整天自爆的韓市長選情更為艱難。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接見日本學者,引發「遲到25分鐘」風波,高市府事後指「府外聯絡人」的錯。(資料照)

韓市長之所以可以當選高雄市長,除了因為當時的大環境有利國民黨,更是因為韓市長當時的口號獲得中間選民的青睞。但是物換星移,時至今日,高雄市政廢弛,中間選民早已離韓市長而去,只剩下「鋼鐵韓粉」支持韓市長而已,韓市長如果繼續這樣愚弄外賓、操弄仇恨,2020的總統大選,台灣選民一定會將之掃入歷史的灰燼,屆時不僅是總統落選,恐怕是連市長寶座都會不保!

(政治觀察者、智庫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