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中國更愛新臺幣

由於包括在吳斯懷等 32 名中國國民黨籍退役將領曾在 2016 年 11 月中國前往中國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 150 週年紀念活動」時,除了在台下聆聽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並在唱中國國歌時站立致敬,引發台灣輿論強烈的批評後,立法院終於在今年 7 月 3 日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明定政務副首長或少將以上人員退休後,不可參與中國大陸相關政治活動,而有妨害國家尊嚴行為,違者最重可剝奪月退俸、領一次退者最高處新台幣一千萬元罰鍰,當時引發了吳斯懷批評立法動機有問題,代表民進黨不信任國軍,不但羞辱退休及即將退役的將領,此舉讓現役國軍如何效忠國家?這顯然是不成熟、針對性的獨裁式修法。總統蔡英文曾說過「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而道歉」,目前「台獨」是台灣顯學,難道「支持統一」就是犯罪了?

圖片來源:奉命刑事 臉書

而今,距中國「十一國慶」及閱兵大典已進入倒數,在 9 月 7 日北京還封街預演,不過在目前「香港反送中」的氛圍籠罩下,今年台灣人受邀情況和出席意願上,出現微妙變化。據了解,中方對在中國發展的台商會長和代表性台青,發出了邀請,但有受邀的中國國民黨人士透露,過去常會受邀的台灣統派團體和退役將領,在此氛圍下根本不敢去,並感嘆「台灣如今是綠色恐怖,拿退休金當作要脅」他認為無論是 2015 年 9 月的抗戰勝利 70 周年閱兵,或是 2016 年的孫中山誕辰 150 周年紀念大會,中國國民黨人士出席還有一定的歷史淵源,參與「十一國慶」的意義,對中國國民黨而言更是有其意義存在,在九二共識之下,尊重多元中國的呈現也是好的也有受邀台商以剛好要出國為由,避開出席。

過去,在「反共抗俄」時代經常被中國國民黨奉為「民族英雄」的中國南宋名將岳飛曾說:「文臣不愛錢,武臣不惜死,天下太平矣。」看看吳斯懷這些中國國民黨籍的退役將領們,一來沒有在中國拒絕起立演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不怕死勇氣,二來更沒有寧可不要退休俸也要貫徹他們所信仰跟中國「統一」終不悔的意志。

一面對新臺幣與中國「統一」只能二選一時,就立即向世人展現了「愛中國更愛新臺幣」的「務實」作風。

如此既怕死又愛錢,也難怪中國國民黨在臺灣高喊著要「統一」喊了快七十年了,卻永遠都曾經是現在進行式,未來也看不到會成為未來式完成式。

畢竟,中國的歷史早已不止一次的證明:推動任何的「統一」大業,從來沒有不造成家破人亡的,根本沒有所謂的「和平統一」這麼好康的事,因此,這對於既愛錢更怕死的統派人士來說,「統一」永遠都是光說不練用來騙錢與騙權的藉口,不可能是他們會不計代價所要達成的職志!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