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新北造勢的迷思

韓國瑜從八月份開始,民調一直下滑,在十六份民調中,一對一民調,沒有一份民調贏過蔡英文。有的民調甚至輸到 20%,因此郭台銘在旁虎視眈眈。所以韓國瑜想在九月八日於新北造勢,在造勢中贏回信心,贏回支持。

九月八日來了多少人?照韓國瑜說,有三十五萬人,看起來比起幾個月前的凱道造勢的四十萬人還少,支持者還是那些鐵粉。

韓國瑜新北造勢。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個過去沒有中央首長或直轄市長的行政資歷,剛選上高雄市長沒有幾個月就要落跑選總統,本來就很離譜了。

在市議會答詢,韓國瑜只擔任「總機」工作,市政一問三不日;承諾高雄市賺大錢和其他如迪斯奈、賽車、賽馬等十幾個承諾沒有一個做到,就要北漂當總統。

這種人能夠選上總統,台灣民主也該下架了。

因為最基本的邏輯就是,即使蔡英文做得再不好,你絕對做得更不好。因為你連一個小小高雄市都搞不好,怎麼可能搞好台灣?對高雄市民的十幾個承諾都輕易毀諾了,怎麼令人相信你未來的承諾做得到?

傳郭台銘將以無黨籍選總統,藍營陷入分裂。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好奇的是,九月八日韓國瑜又要說什麼?

他講了四點:

  1. 捍衛中華民國。
  2. 熱愛中華文化。
  3. 堅持自由民主。
  4. 莫忘世上苦人多。

其實,這四項對韓國瑜來說,都是空話。

他說蔡英文不敢講中華民國,每次講到中華民國,都要加上台灣。然而中華民國現在不是在台灣,是在哪裏?蔡英文不支持主權公投及東奧正名活動,走的正是「台灣國民黨」的華獨路線,怎麼會是韓國瑜口中的台獨?韓國瑜演講中,也說要保衛台灣主權,這和蔡英文好像沒有什麼兩樣啊。倒是韓國瑜曾說:「一國兩制論成敗還言之過早」,這是在捍衛中華民國嗎?

此外,堅持捍衛中華民國的人,會跟紅媒合體,而一天二十四小時被紅媒造神?

其次是,韓國瑜一直說蔡英文改課綱,斬斷中華文化。其實目前國小或中學教科書,一樣有中國歷史,一樣有文言文,一樣是用繁體字。就台灣的基本教育而言,比中國大陸用簡體字,更重視中華文化。

圖片來源:我愛掀馬統 臉書

再者,韓國瑜說他要保衛台灣的自由民主。然而保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為什麼會進香港中聯辦?為什麼香港人爭自由民主,記者問他意見,他說「不知道」,或拒絕評論?為什麼當高雄市長老是炮打中央?紐約市長常常批判美國總統嗎?為什麼罷免韓國瑜的團體申請集會,多次被拒絕?

韓國瑜說,他莫忘世上苦人多。然而他自己說,過去十餘年,他自己花天酒地。花天酒地的人,還會莫忘世上苦人多?他太太李佳辦的維多利亞學校,是貴族學校,不是孤兒院。韓國瑜的子女,是出國留學,不是在台灣半工半讀。他銀行幾千萬元的存款,不是捐給公益弱勢團體,而是準備作一場一場的選舉造勢活動用。

甚至韓家在雲林的像宮殿般的農舍,在被檢舉違法後,竟然還賣掉,不是像當年的蘇嘉全捐作公益。高市府的青年局韓國瑜承諾募七十億元,還缺幾十億的捐款,然而李佳芬這賣屋的屋款卻進李佳芬的口袋,這就是「莫忘世上苦人多」?

還是在提醒自己:「莫忘世上愚人多」?

本來一個騙子或浪子當了市長,市政還是會照運作的,再怎麼樣,高雄市總有高考及格,素質不壞的基層公務員,總有市議會、輿論和司法單位,壞不到哪裏去。

會日參訪團遲到25分鐘,韓國瑜鞠躬致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當總統就不同了。當中共飛機飛過台灣海峽中線,韓國瑜還在說,「我不知道,我只是在想我的芭樂」;他把東南亞移工當作是「雞」;日本 90 人的議會訪問團,使人枯等半個小時;把公然進香港中聯辦, 只當作「交朋友」;說「一國兩制論成敗,言之過早」,這就是災難了。

一個把自己打成吸毒犯、殺人犯,說別人都在監視他、黑他;說自己是「庶民」,別人都是「權貴」,以激起支持者仇恨、對抗的人,即使贏取選舉勝利,也是一個對立、仇恨、分裂的國家。

經過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和楊秋興、王金平、黃光芹對立,到現在還無法彌平;經過國民黨初選,他和郭台銘決裂,到現在還無法整合;現在民調顯示,討厭韓國瑜的人,已經超過六成。

經過 2020 年總統選舉,如果韓國瑜真的選上,台灣不會分裂嗎,怎麼團結、治理?

這就是亡國感。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