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該懂的分化瓦解

 

香港警務處被記者質問在遊行示威中臥底便衣警察的角色,警方長官承認「派遣便衣員警擔任各種不同角色」,記者會中記者公佈便衣警察以黑衣覆臉裝扮在示威群眾中向警方丟擲汽油彈的照片,便衣警察扮成勇武者混入示威群眾之中,有人伺機丟汽油彈,引爆更大的混亂,合理化港警的武裝暴力,有人伺機攻擊,逮捕真正的勇武者年輕人。

香港警方暴露了中共長期以來的戰略,不管是正是反,是敵是友,都先打入組織後,再製造正反雙方的矛盾,獲取最大的利益,透過「正、反、合」的策略應用,製造或加深敵方的矛盾,從矛盾中引發衝突,自己只要躲在背後,給雙方添加柴火,讓敵人內部勢不兩立,自我分裂,進一步自我相互攻擊到最後自我毀滅,時間到了,手到擒來,一舉消滅敵方,坐收漁翁之利。

正反合戰略使共產黨無往不利,因此一再應用,香港這一次白天的「合理非」運動與晚上的「勇武者」運動,不互相指責、不劃清界線,就是從上次雨傘革命受到分化而失敗學到的慘痛經驗。被分化的結果就是自我滅亡。

中國對台灣的戰略也是同個「正反合」法寶,早在十幾年前中國就已經派人與海外台灣社團的頭人接觸,美其名「交流」、「相互瞭解」,其實就是瞭解台灣人的組織、頭人、運作、想法與相互間的矛盾。十幾年下來摸透了你的眉眉角角,時間到了,就展開「正反合」攻勢,長期以來有人扮演正的角色,站在你這邊支持你的言論,有人扮演反的角色,在你們中間激化矛盾,明年選舉對台灣是前途生死交關的一戰,也是他們戰略成果總驗收的時候。

「正反合」戰略厲不厲害呢?看看今天海外台灣人社團還在攻擊自己的民選總統就知道了。你問這些前輩,你們到底在不爽什麼?除了情緒性語言,也講不出一個所以然,過去那種熱烈支持台灣總統候選人的熱誠,都被枝枝節節的情緒掩蓋掉了。這樣的局,誰會是最大的獲益者呢?答案不是很明顯嗎!

不只在海外,台灣內部何嘗不是如此?

(作者為會計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昭仁

張昭仁
加州會計師。前寶島新聲 TNT 台長、桃勤公司總經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