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價值的國民黨,自然只有分裂的結局

不敢斷定郭台銘退黨參選,蔡英文就是穩贏,韓國瑜就是穩輸,因為選舉沒有絕對,或許笑到最後的會是韓國瑜。但不可否認的是,這的確是國民黨在 2020 年大選前夕的最大危機,而這場危機的產生也不能怪罪在吳敦義一人身上,而是國民黨整整四年來擺爛所導致,不然怎麼會有郭台銘出來的機會?讓郭台銘參加初選,贏還好,輸了肯定就是發展成這種局面。

從現在回頭看 2019 年的國民黨跟 2016 年的國民黨有沒有不一樣,完全一樣,權力核心還是同一群人,沒有接班梯次就算了還沒有領導人,黨主席吳敦義也不過是個馬英九的傀儡。假設,另一個平行宇宙的 2018 年,那裡沒有韓國瑜,沒有韓流出現及崛起,沒有人帶領國民黨在縣市長席次大反攻,嚇破民進黨的膽,國民黨內還可以派誰選 2020 年總統?31 個大老有哪一個可以戰?一個都沒有,朱立倫出來也是再輸一次,最終還是得靠郭台銘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所以郭董說得沒錯,這份連署就是國民黨守舊、迂腐的象徵。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雖說不該把責任怪罪到一個人身上,但不代表每個人都沒責任,而郭台銘會退黨,韓國瑜肯定是首要戰犯。當郭台銘確定要參加初選之時,第一個批判他黨內人是誰?就是韓國瑜啊!韓國瑜在最初的五點聲明裡面提到:「國民黨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前段在指責郭台銘取得初選資格的方式不公正,後段在諷刺郭台銘貴為台灣首富,不重視庶民,不知道世上苦人多。說真的你想選就選,不想選就不選,用這種聲明去諷刺願意承擔大局的郭台銘,不就是眼紅跟酸葡萄嗎?同時,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也幫腔,說這是「背後被開槍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請問言下之意是說郭台銘只配在你們背後嗎?這要郭台銘怎樣接受,本來可能還願意讓給小老弟的,聽到這種話是我也不讓。郭台銘退黨,次要戰犯便是李佳芬。

第三戰犯便是旺中集團。初選期間,假如中天、中時只是單純力保韓國瑜,跟2018年一樣,用大量的韓國瑜新聞,對韓國瑜歌功頌德那就算了。但旺中集團卻把這場初選,當成修理郭台銘的機會,讓蔡衍明與郭台銘的仇恨鑽入骨髓,再難化解。

尤其初選進行期間,還有談合的時刻,郭台銘的眼淚換來得卻是韓國瑜攜手蔡衍明的手起刀落。

初選過後,國民黨也早已撕裂,可悲的是現在的國民黨內部也明白,但卻無力解決,只能像個鴕鳥一般,埋著頭期待韓流奇蹟再次發生,能夠像 2018 年一樣撿到縣市首長,2020 年也一樣撿到總統來當。然而,儘管現在情勢看起來是蔡英文大好,但誠如我開頭所說,選舉沒有絕對,民進黨也沒有大意的本錢,利用最後幾個月,務實找回民心,別相信奇蹟,這一次一定要狠狠的把國民黨掃入歷史灰燼。

本文作者為葉瑞郡,政治評論員。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