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藍到底的人,一樣被關」

媒體傳出曾經在高雄一場兩岸論壇中發言強調「兩岸之間必須透過國族認同與融合,才能夠真正解套,但由於蔡政府不斷迴避『九二共識』,因此才會走入無法迴轉的死胡同」,身兼「兩岸和平發展研究院榮譽院長」、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的藍營學者蔡金樹,已在中國監牢裡蹲了將近一年兩個月(去年七月廿日赴中國福建泉州市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後,於七月廿二日在廈門轉機時,被中國國安人員以「國安問題」帶走)。在台灣的大中國思想者,這下子可能茫然失措了:怎麼會這樣?

蔡金樹從去年七月就被羈押,迄今已近一年兩個月。(取自蔡金樹臉書)

蔡金樹從去年七月就被羈押,迄今已近一年兩個月。(取自蔡金樹臉書)

 

怎麼不會這樣?不會這樣,共產黨還叫共產黨嗎?人是在廣東、廈門還是深圳被逮捕的,不是問題所在;遭逮捕者的政治傾向是綠、藍(甚至於紅、白、黑)也不是問題所在;任何人,共產黨說你/妳有「危害國家安全」問題,你/妳就有「危害國家安全」,這才是問題所在!人失聯、失蹤好一陣子,才傳出早已身繫囹圄;再費盡千辛萬苦,才能探索出人關在那裡;然後又經過一番折騰,家屬才能獲准到中國探視遭收押的親人,這才是問題所在!

中國領導人可以把不安份的接班同志打入黑牢,可以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關押到臨終,可以讓富豪意外失足身亡,可以讓馬雲二話不說乖乖交出阿里巴巴的棒子。台灣人如果還在傻傻地分析猜測,NGO的李明哲、鄉政顧問李孟居、統派學者蔡金樹為什麼被抓?幾時可以安全返回台灣?老實說,未免太天真,也太高估共產黨的法律素養、太低估共產黨無差等把人當野獸隨意捕捉、關押、殺害的厲害!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