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辦被賞耳光

 

屏東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到香港旅遊,遭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羈押,消息傳回台灣,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竟然指稱,民進黨兩岸政策已造成雙方溝通管道中斷,使政府無法及時有效提供人民人身安全保障的協助,李明哲和李孟居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且不排除未來還有類似案例。

然而,韓辦言猶在耳,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就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指他的學弟「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疑遭中國以「國安理由」羈押。「海基會」也證實,蔡金樹的親友曾於去年八月底求助「海基會」,稱蔡金樹在廈門某飯店退房後即失聯。江岷欽表示,「蔡金樹是藍到底的人,一樣被關」,可說是賞了國民黨一記大耳光!

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講座教授江岷欽昨天在媒體政論節目指稱,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遭中國以「國安理由」羈押,對此,海基會表示,蔡金樹親友曾於去年8月底向海基會陳情,海基會立即去函海協會協尋,並透過管道多方查詢,迄今未獲具體回覆。(資料照)

海基會表示,蔡金樹親友曾於去年8月底向海基會陳情,海基會立即去函海協會協尋,並透過管道多方查詢,迄今未獲具體回覆。(資料照)

 

因為,長期以來國民黨總是宣稱,他們才有能力搞好兩岸關係,因此,無論是李明哲或李孟居事件,國民黨都毫無例外的把矛頭對準民進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甚至嘲笑民進黨「連自己人都保不住」,幸災樂禍之情溢於言表;而今親中學者蔡金樹,卻在一年多以前就遭中國羈押至今。

從蔡金樹事件以及香港反送中事件可以看出,就算和中國共產黨關係良好、跟著中國一個鼻孔出氣、甚至願意當中國順民,都不會因此能夠使自己更安全!因為中國不是法治國家,即使像薄熙來、周永康這些中共高幹,都可能因為政治局勢瞬變,一夕之間從雲端跌落谷底成為階下囚。中國共產黨對他們的自己人尚且如此,對於在他們眼中「非我族類」的台灣人、香港人,自然更不可能客氣。

因此,台灣人更應挺起胸膛捍衛台灣的主權獨立與民主自由,才是真正能夠保護自己、保護子子孫孫的幸福!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