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讓我感動一次吧!

總統蔡英文說,「票投蔡英文就能守住自由、民主、主權,並代代相傳」。我想說,如果你能做到以下三項其中之一,我就投給你。

蔡英文今向高雄鄉親喊話,在給蔡英文四年、台灣一定脫胎換骨。(記者王榮祥攝)

蔡英文向高雄鄉親喊話,在給蔡英文四年、台灣一定脫胎換骨。(記者王榮祥攝)

 

第一:改國歌。三年前李筱峰教授就認為,制定正式的中華民國國歌,可以避免非國民黨人士在唱國歌時所引起的立場矛盾爭議。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三年多了,如果連國歌「吾黨所宗」都不改,遑論正名制憲。

第二:台美建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勇於突破現狀,他的內閣親台人士位居高位,加上美國國會,現在是推動台美建交的好時機,會是「正名制憲入聯」的切入口。你有魄力推動嗎?

第三項:正名制憲。你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曾說,民進黨同意兩階段修憲,第一階段共識程度較高先付諸修憲;差異較大部分可開始討論,留到下一階段修憲。結果就任總統後再也不提修憲。不知道你怎麼解釋?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