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奉送國民黨兩席召委

(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今天立法院選舉各委員會召委。民進黨在外交、司法兩委員會,都是篤定獲得兩席的,所以國民黨想搞18%復辟就死心了吧!

財政、交通、衛環等3委員會,就是民進黨、國民黨各獲1席,所以也很單純。

剩下的內政、經濟、財政等3委員會,各有1名時代力量立委。其中,財政民進黨只有8席、國民黨5席,黃國昌不管怎麼投票,都無法改變民進黨、國民黨各獲1席召委的態勢。

但攸關兩岸政策、中共代理人修法的內政委員會,民進黨有9席、國民黨4席、親民黨與時力各1席,如果鄭秀玲與民進黨合作,那就是3人各5票,還能靠抽籤不讓國民黨當上召委的機會。

經濟委員會也一樣,民進黨有9席、國民黨4席、親民黨與時力各1席,如果徐永明與民進黨合作,那就是3人各5票,還能靠抽籤不讓國民黨當上召委的機會。

結果時力立委們都選擇投自己,刻意放水讓國民黨撿到召委。

連小小的召委,時力都能暗助國民黨了。面臨更大的利益選擇,例如立委席次、執政權等,大家要怎麼相信他們能抵抗中國的誘惑?

#畢竟連主張國防交給中國的柯文哲都能支持了
#民進黨有自己的提案可以審
#時力版的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草案就請國民黨排囉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