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還要蹭「時力」?



 
郭柯王的結盟在郭台銘宣佈退選後正式破局, 柯家在中選會的鬧劇明顯地表露出以私利為前提的選舉考量, 如果精算是必勝就衝第一, 如果沒有把握就推托理由一大堆, 馬上見風轉舵, 講白了就是投機。 
 
事事想包贏卻無法掌控那些也是投機考量的抬轎者包括自己的父母, 結果演出一齣莫名其妙無法以正常邏輯解釋的選舉笑話攻佔媒體版面多日, 所有評論指向柯被丟棄。嚴肅地看待,這些人就是把總統選舉當兒戲!
 
一波未完,9/19又出現「柯昌配」的新聞:柯文哲放出要和「時代力量」合作消息, 因為「時力」在林昶佐和洪慈庸退黨以後已完成清黨,現在的「時力」與柯文哲理念相近。
 
柯是絕對的機會主義者,沒有忠誠可言, 對於國家主權與國安主張就用比較相近的綏靖主義來描述, 所有歷史都告訴我們綏靖必被侵略, 宋/契丹的澶淵之盟讓宋朝對遼(契丹)納貢再納貢並且失去收回天險燕雲十六州的機會, 從此走入衰敗, 宋朝自信以南方經濟資源能戰勝契丹, 趙匡胤稱「以二十匹絹購一契丹人首, 其精兵不過十萬」, 成立「封樁庫」要存500萬緡(一緡=一兩銀子)來用買回的!重文輕武走了錯誤的路。
 
二戰英德的《慕尼黑協定》將捷克蘇台德區割讓納粹還是阻止不了一年後二戰的爆發, 張伯倫至今還是以「罪人」存在歷史的爭議中。1973年的《巴黎協約》讓美國自越南撤軍, 貪腐的阮文紹剋扣軍餉流失民心, 大部分省份未戰棄守,不到6個月數百萬越南難民只有靠著漁船奔向無涯的大海。
 
柯文哲不斷灌輸要討好霸凌者以換取生存的概念,只要犧牲一點什麼就可以有國家安全的不勞而獲僥倖心理。 柯文哲2017/4/1表示,「太陽花學運」是不正常時代的不正常做法, 不應視為常態。 黃國昌回應:是不是不正常時代他不確定, 但30秒通過服貿協議絕對是不正常程序。
 
黃國昌以太陽花學運反ECFA服貿協議起家, 為台獨路線「島國前進」的發起人之一, 2013年中對服貿協議的定性是「馬政府與中共在聯手偷襲台灣人」聲稱「與大陸經濟合作交往,是台灣經濟上的出路」, 這些畫的美麗願景與大餅都是假的, 等於是包著糖衣的毒藥。
 
假設5年來黃的價值觀誠信是一致的, 那麼, 跟柯文哲這種綏靖投機的路線是反向的。 如今, 柯卻要蹭「時力」, 想要借用那張總統選舉的入場券。 黃又不是首富, 沒有資源支應「民眾黨」的糧草,難道黃國昌會看不清那張總統選舉的入場券對柯而言只是一次交易?如果兩人不是「心靈契合」 怎可能合作?
 
柯氏「寄生」在民進黨時獲得空前利益而兩任台北市長, 接著親民黨, 旺中, 國瑜黨都順勢獲得聲量, 到郭董時被破解了。 柯氏選舉哲學「一種是選上, 一種是讓他人落選」針對性地硬要總統入場券, 黃國昌的考驗才開始, 台派的選民包括民進黨的選民, 選票的決定不是靠知名度與聲量, 而是檢視這個人有沒有站在台灣的立場, 很不幸的,「時力」與黃國昌的主要選票來源卻是這一大群人。 

陳弘遠 /退休人士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