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誰在欺騙已故領導人?


圖/擷取自郭台銘退選影片

已宣布棄選2020總統的郭台銘,在更早之前宣布退黨的第一時間,被中國國民黨的傳聲筒(文傳會)以「接受中國國民黨『榮譽黨員』殊榮時,畢恭畢敬向總理孫中山、總裁蔣中正及主席蔣經國遺像共行了九個禮,難道是在欺騙已故領導人?」

分手沒好話,這還不難想像與理解。可今天的中國國民黨,竟然還有人好意思鬼扯什麼「欺騙已故領導人」,才真是四維禮義廉──無恥!

不是嗎?有人在蔣經國身邊炙手可熱當差時,可是同時手握綠卡的。連「欺騙活生生的領導人」都敢了,「欺騙已故領導人」算什麼?

中國國民黨的過氣政客,或中國十一閱兵台上排排坐,或正襟危坐聆聽習近平訓話,把總裁蔣中正的「漢賊不兩立」拋到九霄雲外不說,還擺明用漢的熱臉貼賊的冷屁股;一大票退役將領,跑到中國與紅軍將領把酒言歡、掏心掏肺喊「今後不要再分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把主席蔣經國的「不談判」扭曲成不必談判、直接投降。這背叛、這變節,不是在「欺騙已故領導人」,什麼才是?

還有人明明有「總統」頭銜,卻喜孜孜以「先生」身分跑到新加坡跟習近平會面,平日在台灣喊得喧天價響的「中華民國」、「一中各表」,習近平面前卻連吭一聲都不敢;既接觸、又妥協,把主席蔣經國的「不接觸、不妥協」當馬耳東風,這不是在「欺騙已故領導人」,什麼才是?


今天,中國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黨主席得不到同志基本的尊重,還出現規矩、正派硬是被「能混就混、能撈就撈」比下去的劣幣驅逐良幣現象,看不下去的「大金主」郭台銘,此時選擇離開,剛好而已,又欺誰騙誰了?倒是連戰們、吳思懷們、馬英九們,聽聽他們說的、看看他們做的,才是不折不扣、明目張膽在「欺騙已故領導人」吧?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