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宋美齡倒賣洋貨賺錢的模式

說到「假公走私」,民國時期最有名的是孔宋家族,背後撐腰的當然就是蔣介石。這一段歷史,中國近代史有認真念的都知道,國民黨在中國大陸的政權,就是被這些人瘋狂搞錢搞丟掉的。

這些人逃到了台灣,依然樂此不疲。法律嚴禁走私,但法律哪管的到皇親國戚?這些人中,帶頭倒賣的就是蔣宋美齡。

要倒賣管制物資、要搞走私,不是有管道有錢就行,最重要的是要有「權」。商人進出口賺的那個叫做小錢,走私販賺的那個也不算什麼,權貴賺的那個才是大錢。

要買洋貨,首先要有外匯美金,拿台幣去國外是買不到東西的。在那個外匯管制的年代,所有外匯都牢牢掌握在政府手裡,只有權貴才弄的到外匯。
 
蔣宋美齡倒賣洋貨賺錢的模式,是透過國防部後勤單位,用採購軍品的名義弄來外匯和搞定運輸,然後掛的是蔣緯國裝甲部隊的名義。
 
第一夫人搞錢,誰敢攔阻?還真的有人敢,就是太子蔣經國。蔣經國當然不是為了什麼正義的理由,他為的是老爸的財產,也就是自己未來會拿到的遺產,也就是台灣政權。如果宋家繼續像在中國大陸那樣惡搞,那樣貪財,到最後蔣介石可能連台灣都待不下去,那蔣經國這個太子也沒有任何搞頭可言。
 
總之,蔣經國接到情報,就派人在海關把貨截了下來,然後跑去找老爸告狀,說宋美齡和她那幫宋家人賊性不改又在搞錢搞走私倒賣物資,動搖國本。老蔣知道兒子和老婆一向不合,也不能怎樣,就把負責這個買賣的人斃了。
 
據說,這個倒楣鬼就是蔣緯國的第一任老婆石靜宜(不是靜宜大學那個靜宜),石靜宜娘家是富商,本來就對國際貿易買賣略懂略懂,蔣宋美齡利用蔣緯國裝甲兵的名義進口貨物,用「軍需品」的名義逃避海關檢查和抽稅,裝甲兵司令夫人石靜宜就幫忙處理這些細節。
 
台灣民間傳說︰「太子辦案」把走私醜事踢爆之後,蔣介石不好對老婆做什麼,又要對兒子有交代,於是就派人趁蔣緯國出國的時候「祕密制裁」了石靜宜。蔣緯國雖然傷心難過,但想到這中間的宮廷惡鬥,也不敢怎樣,和岳母商量之後,決定「不予追究」,這件事就這樣過去,只留下一大堆傳聞。像是陸鏗寫的那段,看了讓人心寒。 


#國安局 #孔宋遺風

< 資料來源:Hao Chu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