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韓流」變「寒流」

韓國瑜救了民進黨

依據昨天的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公布 10 名高雄市議會「問政優質議員」名單,其中包括民進黨籍李柏毅、邱俊憲、高閔琳、郭建盟、陳致中、黃文益、韓賜村,時代力量林于凱、黃捷及親民黨的吳益政等,國民黨議員則全數落在 10 名以外。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陳銘彬表示,評分標準主要依照總質詢、業務部門質詢、法案審查、發言及出席積極度及質詢內容,由聯盟志工及專家學者進行評分。對於評分排名前十名議員沒有國民黨議員,他強調,評分標準都是依照公正客觀標準進行,並未預設立場。

高雄市議員藍大於綠,竟然前十大優秀議員,沒有一個是國民黨議員,除了是議員個人因素外,最大可能是高雄市國民黨議員從議長以降,都在護航市長韓國瑜。這對三年後國民黨的高雄議員選情,極為不利。韓國瑜在議會表現荒腔走板,國民黨的高雄市議員或議長,不護航也不行。

高雄市十大優秀議員,沒有一個是國民黨議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年韓國瑜是「一人救全黨」,2019 年是「全黨救一人」。「韓流」變成「寒流」。

2016 年高雄市的立委應選出 9 位立委,都是民進黨候選人當選,今年初國民黨就喊出立委國民黨將「八仙過海」,也就是估計將有八席立委從綠營變藍營。然而看韓國瑜在天下雜誌今年 7 月 18 日至 8 月 22 日民調結果(無關前任成績),韓國瑜首長滿意度在台灣 22 縣市竟然排名是第 22 名(最後一名)。原來估計國民黨可以獲八席立委,現在只估計剩一席。

因為「韓流」變成「寒流」!

依據前天(23日)蘋果日報公佈的總統支持度民調,蔡英文以 44.4% 支持度勝過韓國瑜的 32.9%,蔡英文自從 8 月初逆轉民調後,已經連續 8 周領先韓國瑜;且 9 月起,連續 4 周都大勝韓國瑜 10 個百分點以上

依據聯合報前天(23日)公佈民調,蔡英文支持度四成五,韓國瑜維持三成三,兩人差距十二個百分點。這民調與蘋果日報極為接近,可信度極高。

民調顯示,總統大選蔡英文持續穩定領先韓國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依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昨天公佈的民調,53.6% 支持蔡英文、30.9% 支持韓國瑜、14.8% 尚難決定、0.7% 不知道。換言之,如果明天投票,有近五成四的選民會支持蔡英文,三成一會支持韓國瑜,蔡英文領先韓國瑜近 23 個百分點

上述三份民調,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的民調顯然有機構效應,合理的應是蘋果日報和聯合報的長期民調。在台灣一周內斷交兩國,以及郭台銘退出總統大選二因素下,韓國瑜還穩定輸蔡英文 10% 以上,顯然韓國瑜選情有危機。這長期的民調變化,原來韓國瑜贏過蔡英文 10% 以上,變成輸了 10% 以上。「韓流」變成「寒流」。

本來蔡英文執政三年多來,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同婚、追黨產、轉型正義,使藍營和退休軍公教空前團結,討厭民進黨成為最大黨。但是這股反民進黨能量,被不學無術、荒腔走板的韓國瑜完全吸納而且消耗光了。

朱立倫說,韓國瑜很像韋小寶。的確,兩人非常像,都是不學無術,都是接地氣而喜歡庶民語言,都是喜歡酒色財氣,卻混得很好。

只是有一點不像,就是韋小寶從來不會肖想當皇帝,韓國瑜卻想當總統。

如果 22 縣市首長滿意度最後一名的韓國瑜可以選總統,那麼前 21 名競競業業,謹守本份施政的各縣市首長,豈不是笨蛋?選民怎麼對得起這 21 名默默做事、不會做秀的好首長?

一個剛選上市長,所有政見沒有一樣兌現的韓國瑜,就要選總統,如果就這樣選上了,豈不是鼓勵未來選上直轄市市長的人,都可以援例落跑馬上選總統?

韓國瑜不承認有講過太平島挖石油。圖片來源:截自東森新聞 YouTube

當韓國瑜不再承認有講過太平島挖石油,理由是沒有白紙黑字,沒有列入政策白皮書裏面。這代表,韓國瑜以前所講的政見直接是空話,以後總統政見辯論也沒有意義,因為它都沒有白紙黑字,都是事後可以理直氣壯地說:「誰講的?」

藍營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變成年輕人嘲諷的對象,40 歲以下他幾乎沒票」,但韓還是有機會贏,前提是他在言行、政策上必須要像個總統。面對媒體提問,年輕人是否擔心挺韓國瑜卻被當成笑話?趙少康今(25日)下午在中廣受訪時重申,年輕選票是韓國瑜自己要去努力的,去年九合一時年輕人很挺韓國瑜,但現在看起來年輕人不挺他,如果總統要選贏,不能只有老人票,年輕票也要盡量多爭取,至於為何年輕人不挺他,他要自己要檢討

當「韓流」變成「寒流」,國民黨縣市首長很多都不想當韓國瑜的當地總統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包含新北、台中、台東等等。

2020總統大選侯友宜拒接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老子說:「「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一個完全沒有中央行政首長資歷,過去鬼混二十年,只當選高雄市長幾個月就要選總統的韓國瑜,過去承諾十幾項政見完全沒有做到就要北漂,這樣的政治暴發戶,也一定會政治暴落。

當支持韓國瑜不是被罵,而是被笑或被憐憫;當「韓流」變成「寒流」,「一人救全黨」,就變成「全黨救一人」,終而是「一人毀全黨」。

當「討厭韓國瑜」遠大於「討厭民進黨」,韓國瑜就救了民進黨。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