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真能善政?

隨著選舉日期的接近,韓國瑜在市政上的無能,以及對選舉行程的捉襟見肘,也愈發明顯,雖然韓市長在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的強勢護航下,暫時免去了被質詢過後,對於市政不解的漏洞百出,但卻依然止不住江河日下般的民調,從保三到最近能否保住兩成五,都備受質疑。

不知道我們的韓市長,是否為了要挽救低迷的民調,或者是想要掩蓋市政無能的問題,只好拋出副手的議題,試圖轉移大眾焦點,雖然不知道能否拉拔民調。但其中一位副手人選,現在韓國瑜的國政顧問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確引起了不少的話題。

其中最令人熱議的,除了張善政對於參選總統,到否認擔任副手後隔天,說詞大轉彎,改為誰能加分最多,就選誰的善變,典型「夭鬼假細禮」的態度遭到質疑外,其中被知名媒體人爆料拿郭董贊助的過去,更是被認為是雙面刀鬼的表現。

善政對於參選總統,到否認擔任副手後隔天,說詞大轉彎,改為誰能加分最多,就選誰的善變,典型「夭鬼假細禮」。(本報資料照)

但是,說實在的,政治的算計,誰能無?在個人利益面前低頭,或許也不算什麼,更何況,韓市長不也曾說過,不參選總統,最後卻反而成為總統參選人,所以僅僅只是否認不擔任副手,這算是小意思。

不過,對於談未來國政願景的時候,也用抹黑甚至會傷害到公務人員,就讓人無法接受,例如張善政在今日國政顧問團直播就說出,李遠哲和蔡英文總統,曾經說過,「空氣汙染是下一代的事情」,以及要執政才能調閱更多資料等荒唐的語言。

除了蔡英文總統和李遠哲院士,不僅沒有說過這樣的話,甚至在防治空污上,做出許多比國民黨執政時更加倍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堂堂擔任過行政院長的張善政,怎麼會質疑這些資料是可以被隱瞞的?畢竟除了公開資料以外,有哪些資料,是負責監督的國會議員無法調閱?

這樣的說法,也不免讓人質疑,張善政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是否有造假,或者是躲避國會議員監督的習慣,才會有這樣的質疑。

另外,更另花東居民氣憤的是,國民黨每到選舉,就拿出交通問題出來吵,但是國民黨中央到地方完全執政時,究竟為花東的交通,到底做出哪些努力?最重要的雙軌化,反而是在陳水扁執政的時候來核定,反而國民黨都只是嘴上功夫。

如果張善政認為國政有那麼多的問題,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為什麼從來都沒有努力過呢?

說真的,這些荒腔走板、抹黑式的國政直播,不僅無法幫韓國瑜市長加分,甚至只會引人質疑,張善政是否善政罷了。不過或許這就是有樣學樣的,反正韓市長也習慣了口號治國,所以有這樣的國政總召,也不令人意外就是了。

(法律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