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神州」

十月一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由於今年也是中國共產黨建政七十周年,如果比照人類的七十大壽,自然是要大肆慶祝一番,但是在中國這一個奇特的國家,偏偏就是有本事把喜事辦成了像喪事一般,不但全國各地解放軍陸續進入「臨戰」狀態,北京更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維穩程度超嚴,八月下旬開始,交通、郵件連三層安檢、人員禁入北京陳情、人權人士「被旅行」,甚至天空淨空連飛鳥都不准飛,而有被當武器嫌疑的刀具都已全面下架禁售,甚至北京大型醫院接也獲命令,住院病人只許出不許進,非緊急手術(大型手術)一律停止,尤其是天安門等重要地區周圍,甚至連民眾上公廁也要領取「如廁所登記表」,也需填寫「身分證號、手機號碼、姓名、性別、排便種類、預計使用時間等等」,讓人不禁納悶:難到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後,已經讓中國的科技進步神速到連大小便都可能變成炸彈,威脅到中國的國家安全不成?

中國共產黨今年建政七十周年。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趣的是:儘管中國官方這幾年來不斷的對外營造出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中國已經搖身一變崛起成足以和美國平起平坐、分庭抗禮,甚至於再過不久就能夠取美國而代之的新超級強國的形象,但是和中國官方所營造的這個形象不同的是:中國人近年來卻是想盡辦法的要辦理移民遠離中國,根據香港「南華早報」今年三月十日的報導:中國中產階級近年來愈發積極保護自身財產,花大把時間待在海外,只為了享受更多自由。他們不惜投入大筆資金在海外置產,申請外國的長期居留簽證,但在中國政府阻撓下,許多人的「移民夢」最終未能實現。為了規避官方設下的「技術性障礙」,他們開始對一個月以上的「旅居」模式趨之若鶩,過過當「外國人」的乾癮。官方機構「中國旅遊研究院」指出,中國公民去年出國觀光逾一.四億次,泰國曼谷和清邁即為熱門目的地。已在曼谷置產的朱歐文(Owen Zhu,譯音)指出,清邁的空氣品質、食物和服務比中國一級城市好,價格卻更親民。許多中國人都到泰國待上一陣子,回國幾個月後再度赴泰。蔡民東則說,紐西蘭、歐洲、加拿大都是中國中產階級家庭的首選。

馬雲。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而知名的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日前也被爆料,他已經買好美國紐約州布蘭登公園(Brandon park)二萬八千多英畝土地,將與妻子定居美國,享受寧靜的退休生活。此一關於馬雲退休去處在中國微信上瘋傳,卻沒有遭到阻擋,很多網民認為真實性很高。對照去年四月二十三日馬雲在在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還公開肯定「現在肯定是中國歷史上企業家數量最多、企業家地位最高、企業家經營環境最好的時代。」大談:「新時代的企業家光會賺錢肯定是不夠的;必須擔當起對這個國家、這個時代的責任,必須要有家國情懷。」、「企業家不同於生意人、不同於商人,生意人是有錢就幹,商人是有所為而有所不為,企業家卻是要以家國利益為重,以未來利益為重,以社會利益為重。核心技術確實很難,但也不是高不可攀。」等高論,如今馬雲在還值盛年之際就「被退休」,選擇美國這個目前正與他過去口中所摯愛的祖國打貿易戰打得正不可開交的敵國作為歸隱之地,真的是有無比的諷刺!或許就如一向反美最後卻選擇移民美國,被人問到:「為什麼前腳才反美,後腳就去美國居住?」,竟答稱:「反美是工作,移民美國是生活」。

上海。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kuloser

而被中國網民調侃為「新時代漢奸」而聲名大譟的中國左派學者司馬南一般,對於在中國共產黨一黨專制的鐵腕統治下連不表態愛國以及移民到其他國家的自由都沒有的中國人來說,「愛國」只是為了生存下去不得不然的「工作」罷了,如果有選擇的餘地,絕大部分的中國人還是會如馬雲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國共產黨高幹的家人一般,移民到海外其他國家當外國人,然後再隔著大海出一張嘴愛愛他們的祖國即可。

畢竟,中國人就是有本事把自己的國家搞成一個烏煙瘴氣、污染嚴重、是非對錯完全沒有一個標準。

連上個廁所都要登記排便種類,十足像是一個超級精神病院的「神州」,除非本身就是一個真正的精神病患,否則,任何一個像馬雲與習近平家人等頭腦正常也有足夠資力移民海外的中國人,想不用腳投票遠離這個「神州」也難!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