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韓保國會?

吳敦義日前撤換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並真除文傳會主委程美華,猶不允准韓國瑜擔任第一副主席,更不排除自己名列不分區立委,還使郭台銘願在二週內舉行「吳郭會」。這一連串的大動作,在在顯示,近三個月韓連續下跌不振的民調,已讓黨內興起强烈「棄韓保國會」的聲音,復使吳轉戰立法院長的意念再起,自使國民黨面臨2020後存亡絕續的嚴峻挑戰!

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資料照)

照老K往例,一旦總統敗選,黨主席自須負起敗戰責任,甚至還要被開除黨籍,李登輝即為例證。吳敦義基於政治現實考量,未雨綢繆,在大選百日前,乘韓國瑜氣弱(連續第38個民調,平均都在一成多上下,輸給小英總統。而討厭度及不支持度均高達6成5以上),及早重新部署,以爭取保住黨主席位子。

而要達到此目的,自須「廣結善緣」,而對剛退黨又有資源的郭董,更是積極拉攏;並將郭痛心的「石頭」,也就是奔走連署31位黨國大老,要郭退選的要角李哲華撤換(且因蹭韓,復對郭口出惡言)。

果不其然,一經撤換,郭董心中就相當舒坦,立即同意「吳郭會」擇日舉行。

當然,他心中不爽的,更有旺董和韓的勾串,特別是旺媒集團,從他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至今,經常不斷的抹黑誣衊,且韓不聽勸離旺董,處處為難,致使郭早先支持韓的態度丕變,頓成陌路。加以韓粉不斷施虐辱罵郭粉,益發形成對立,反大大削減韓的支持度,一蹶不振!

據行家分析,郭若參選形成「三脚督」,反對韓有利,因為郭粉的票,約二成上下,多對藍綠不滿,且這些票,不利小英選情。但因老K和韓把郭打成分裂藍營的罪魁禍首,及至郭「無黨一身輕」後,才發現郭粉只有百分之零點零一可能流向韓,一半則可能轉向小英。無怪乎事後證實時,韓營後悔不巳。

直到郭退選,大多郭粉仍是不離不棄,於是郭決定在各地辦感恩會,並籌辦一類似日本松下政塾學校,以培訓政經人才、厚植實力,蔚為國用。現階段亦和柯文哲合作進軍國會,並願支持國民黨與他理念相通者參選立委,甚至給予千萬以上金援。

消息傳開,即產生西瓜效應,欲參選或連任的藍委者,莫不競相攀緣,與當時國民黨猛批、謾罵、逼退情景,簡直不可同日而語!而吳敦義更認機不可失,排除障礙,寧捨韓就郭,或使自已能在國會另有一片天!

然而問題來了,目前立委席次共113席(區域73,不分區40),國民黨要過半,難度很高;加上韓國瑜當母鷄,聲勢太弱、資源不足(頂多敗選後自已可拿一億多的選舉補助金),徒增藍委當選的困難。即若能獲郭青睞,亦復有條件限制,況且他得支持自己少數的「郭家軍」外,還有「柯家軍」(民眾黨)。

同時,除了强敵民進黨之外,尚有時代力量、親民黨等虎視眈眈分食大餅。吳敦義若能使藍委增至30席,已是萬幸,但距離吳當龍頭仍遠。因為若第三勢力成形,綠營仍能維持40或50席上下,便更難過關,吳只能當個陽春立委了。

國民黨此次的總統、立委大選,前途多舛,乃敗在師心自用、機關算盡,根本無視於國家、人民利益至上,多在圖謀權力和名位,令人生厭。而說一套做一套,無能治市的韓國瑜,巳被國人看透透,吳敦義又何嘗例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