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胡志偉們」的團夥

評敵友不分的蛋頭學者

一個「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教授兼主任」在紅媒大發謬論,質疑為什麼「何韻詩可,李毅不可?」這是拿手術刀比屠刀,是非不明,好壞不分,蛋頭已極。

披著學術外衣,行顛倒黑白之實,教授引經據典,抬出「華盛頓兩公約」與「入出國與移民法」,想方設法為武統台灣的幫凶開脫,企圖鬆懈台灣人民的心防。

何韻詩是國際知名歌手,長期為抵抗威權而遭中共無情打壓,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代表性人物,受到全世界民主國家尊崇,先後受邀至聯合國美國國會作證,為受苦的香港新世代發聲。而那個自稱「學者」的李毅,不過就是個打著極端民族主義幌子混吃混喝的大五毛,拿他們類比,不倫不類。

這位蛋頭學者也不得不承認,統促黨成員以潑漆激烈行動限制他人表意自由「固不可取,且應承受相關法律責任。」但他的真實用意卻是在點出何韻詩與李毅都在從事「與入境事由不符」的活動,所以不應該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我們千萬不要被這種假裝很有學問的歪理迷惑了!道理其實很簡單:假設有兩個訪客來你家裡作客,一個是宣導義工,來你家是在分享居家安全,並以過來人的慘痛經驗,提醒你小心火燭,留意門窗是否牢靠;另一個則是從來不掩飾他是覬覦你家財物的小偷,來你家的目的是在勘察地形地物,隨時準備鑽空子行竊,甚至霸占你家,謀財害命。誰該待之以禮,誰該拒之門外,有這麼難判斷嗎?

這位很有學問的蛋頭還下結論說:「我國是民主國家,重視民主反該珍惜法治,法治不因人而異,也不因政黨而異,只有標準一致的法治,民主政治才有正常良好的運作。」這若不是睜眼說瞎話,就是在魚目混珠偷換概念,請問中國是一個民主國家嗎?中共是一個民主政黨嗎?當他們對李明哲或正藍學者蔡金樹實施「法治」時,有遵循法治精神嗎?當他們在對港人痛下毒手時,有傾聽民主的卑微呼聲嗎?

蔡總統與蘇院長表達不容挑戰台灣的民主與法治,只是剛好而已,只有不懷好意的媒體與學者,才會為「統促黨」張目,為「胡志偉們」叫屈。當強盜小偷來侵門踏戶,腦筋正常的人都知道該怎麼做,凡是拐彎抹角為他們開脫的,就肯定是他們的同夥。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