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柯市長繼續幹話連篇!

你說:「批評別人,自己也不會變好,所以我會忍住。」事實上,你忍住個屁!

你說:「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事實上,你怨恨小英,心存惡念,全力黑菊!

你批評陳菊「下半生為非作歹」,「一個陳菊讓台灣民主化運動三十年的努力毀掉一半」,是「民主罪人」。又說「韓流竄起」,就是陳菊執政失敗的結果。

陳菊當年在美麗島事件受軍法審判,在憲兵陪同下出庭的畫面。(資料照,翻攝自立委劉世芳臉書)

陳菊當年在美麗島事件受軍法審判,在憲兵陪同下出庭的畫面。(資料照,翻攝自立委劉世芳臉書)

 

你說不出陳菊到底如何「為非作歹」,只強調陳菊舉債上千億的問題。其實若有市政上的正當需求及完善的財政規劃,舉債建設並無不妥,這是可以辨證的議題,不是一句「財政紀律」就可以斬斷任何市政建設!何況陳菊在任內雖有舉債,但也有還債,任內舉債一千億,還債一千二百億元,還的錢比借的錢還多!豈能不分青紅皂白,用「為非作歹」來黑人家,你實在太過分、太刻薄,也太惡毒。

你說「韓流竄起」,是陳菊執政失敗的結果。如果這種邏輯可以成立的話,那麼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都是執政失敗,才政黨輪替的嗎?他們都是「民主罪人」嗎?如果二○二二年你下台後,你的民眾黨無法勝選繼續執政,是不是也算是你柯文哲的執政失敗呢?你也是「民主罪人」囉!

其實民主國家政黨輪替,原本就是民主常態,民意如流水,民選首長和民意代表才會戒慎恐懼。把政黨輪替的民主常態說成執政失敗,並套上「為非作歹」、「民主罪人」,這種人根本就是大混蛋,難怪去年底市長選舉時,依然票投柯文哲的民進黨選民,如今已經大部分唾棄柯文哲了,回歸去支持小英和民進黨。這算是講幹話的現世報吧!如果你希望傳統支持民進黨的選民把你棄得更乾淨,就請繼續幹話連篇吧!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