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文哲南國瑜」:荒廢市政的幹話二人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3 日舉行「選前 100 天記者會」,在記者會中,韓國瑜提及「自己遭抹黑到這種程度,卻從未開口罵過人」,表示「自己沒有脾氣,因為追求更高的民主價值」。此話一出,網路上一片譁然,有網友整理韓飆粗口的影片記錄狠狠打臉,表示「自己說過的話,都不記得了嗎?」

 

而最近同樣以「飆罵」登上媒體版面的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多次以辱罵方式批評前高雄市長陳菊,形容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民主罪人」、「一個陳菊讓台灣民主化運動 30 年的努力毀掉一半」,甚至痛批陳菊「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

 

 

面對韓、柯兩人近期的脫序行爲,若是以韓國瑜所言,「更高的民主價值」來檢驗。首先,不難看出韓柯所剩下的,只有政治口水、抹黑,且試圖以仇恨言論,來煽動群眾,製造對立。

對於民主價值而言,最基礎的便是理性溝通討論的能力,而不是如同韓柯兩人當前的行爲一般,只會以人身攻擊、粗口,來面對質疑。

在這點上,韓、柯兩人勢必得被打上不及格的分數。

再者,民主的價值最基礎的便是治理能力。巧合的是,同樣喜愛以「辱罵」方式博取版面的兩人,在天下雜誌「 2019 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的民調上, 22 個縣市首長中,分居第 20 名和 22 名,韓國瑜更成爲全台灣唯一沒有超過 50 % 的縣市首長。

請問韓國瑜,在追求更高的民主價值以前,是不是該先面對自己上任至今,已十個月,卻不進反退的高雄市政?而上任初期以市政管理自以為傲的柯文哲,是不是該好好檢討,面對自己因總統大選的政治操作,而日漸荒廢的市政?

如果台灣的政治人物,只剩下口水和脾氣,卻沒有應當擁有的治理能力,就如同韓國瑜一般,以謊言、抹黑來堆砌自己的聲勢,絕對是台灣民主的一大阻礙。

而如此逃避的行爲,也只會受到台灣人民全體的唾棄。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