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紅色五毛的眼淚

 

王、黃兩位知青淚流滿面、高呼中國偉大時,已失去知識份子獨立的判斷,沉迷於概念而忽略了人性,充其量就是一對紅色五毛罷了。圖/取自黃智賢與王炳忠臉書,民報合成

王、黃兩位知青淚流滿面、高呼中國偉大時,已失去知識份子獨立的判斷,沉迷於概念而忽略了人性,充其量就是一對紅色五毛罷了。圖/取自黃智賢與王炳忠臉書,民報合成

經常批評台灣國家不正常的柯P,卻也是縱容台灣不正常大戲上演的首都市長,10月1日,紅色中國國慶,台北火車站前,統促黨徒眾搶搭一個簡單紅色司令台,不見警察向前阻止,第二天,慶祝紅色敵國國慶日,插滿敵國國旗在廣場飄揚,好像首都已經淪陷,剛剛好就在警方舉牌三次警告之後,儀式草草落幕,這些中國在台代理人,違反集會法,柯P說,市政府完全依法辦理,總共開罰了2400元,有點像場地清潔費,但是,統促黨三不五時,就來弄一次「汙星旗展覽」大會,把老共國威從西門町擴散市民大道,台灣人最不解的就是「既然如此熱愛中國,為什麼就堅決不回中國落戶」,到底是圖了甚麼?如此辛苦舉旗自娛?禍亂台灣。

好幾所大學,發生中國學生打港生事件後,國安單位最近硬了起來,把撕毀反送中「連儂牆」的中國旅客,列為永遠不可入境,那麼這些100%的紅色中國代理人,對香港歌手潑漆的人,一但出境回中國,可否也就乾脆讓他們不可入境呢?如此提案,國安單位不知以為然否?

被中國統一的代價是生靈塗炭

為了慶祝紅色國慶,退將學乖了,不敢搭機到北京,證明砍退休金這一招有用,新黨小將們比較低調聰明,從戶外移到室內,把黨部變成直播台,還邀請在台灣的中國電視台,及報紙記者同事一起慶祝,會後,涉嫌共諜案的被告王炳忠發表感言說,看到祖國壯大軍容,眼淚已經盈眶,高呼祖國快快統一吧,還有一位同樣淚灑電視台的紅色名嘴黃智賢,黃女在臉書上說;「當她看到台灣的花車通過長安大街,就已經淚流滿面,無法自制,同樣高呼,祖國快統一吧。

這一男一女,堪稱台灣紅色知識份子代表,學歷很高,顏值還可以,後者曾在中國接受中醫訓練,兩人都能說善道,唯一令人不敢恭維就是愛中國,勝於愛台灣,當他們淚流滿面的時候,卻忘了被美國及台灣國防部視為對台灣最危險的東風17號導彈,正一排一排通過習大王的閱兵台,軍事分析師說;「東風17號是目前老共所說的侵台密秘武器」,因為彈頭帶有翅膀,以超高音速飛行,可以突破目前台灣所布置的愛國者防禦飛彈基地,甚至薩德地對空防禦導彈,也不一定擋得住,兩位紅色知青的淚流滿面,呼求快快統一,下場代價就是台灣遭到攻擊,人民財產歸零,生命塗炭。

外媒形容今年的紅色中國國慶,花大錢,搞軍國主義目的是恐嚇國內,維穩大於對外示威,說簡單一點,就是一隻受傷老虎,對著森林動物吼叫,很可惜,想要把中國軍事崛起向老外展示,發出去一百多張邀請函,結果到北京捧場的國家卻不到10國,這些國家可以唸出名稱,都是當下被西方民主國家列入邪惡軸心的國家,聽說金小胖看完中國壯大軍容後說;「中國和俄羅斯聯手,也打不贏美國」,看來,金小胖還是明眼人。

思想控制怎能凌駕人性生命?

紅色五毛在台灣到處密布,中國崛起後金錢收買有之,但是,台灣長期不健康的大中國主義教育,才是元兇,類似王黃兩位知青,也就是這樣的教育養成的受害者,深入探討,這些人都同樣犯了二戰之前,西方知青同情左派的毛病,英國歷史學家保羅約翰遜,在他所寫的「知識份子」一書中說,近代知識份子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沉迷概念,忽略了人性,其實,重要的是人的生命和尊嚴,而不是左派思想或右派思想,今天獨裁專制的政府,所犯的最大罪惡,就是把思想控制凌駕於人性生命之上。

曾經加入蘇聯共產黨,1975年獲得諾貝爾獎的蘇聯物理學家沙卡洛夫,當他發現蘇聯政府對人民生命踐踏和迫害,深刻反省,轉身變成反共的鬥士,沙卡洛夫因此被蘇聯放逐到高爾基7年,接受獨裁政權對他的折磨,但是,沙卡洛夫持續發表反共言論,終其一生不改其志,一直以推翻轉獨裁專政為努力目標,世人稱他為「人類的良心」,1989年,東歐國家發起民主運動,不久也傳到蘇聯,導致蘇聯共產解體,這一年,沙卡洛夫也默默辭世。

另一位由左向右的作家就是歐威爾,歐威爾自承自己是忠實的社會主義奉行者,但是,最終發現假社會主義烏托邦的政權,內在卻是獨裁法西斯的變種,更是人類走向奴隸的道路,於是潘然悔悟,成為最反共的作家,他寫下了「動物農莊」,「1984」,對共產黨提出最深刻的批判,遠的不用說了;剛剛辭世的史明前輩,年輕時就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革命行列,嚮往社會主義烏托邦的實現,最後發現紅色中國共產黨披著馬克思主義的面具,其實是暴力邪惡的組織,最終回歸台灣,鼓吹獨立,成就被台灣人尊敬的前輩。

老共治理 處處失敗

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宣告失敗,證明獨裁與民主無法融合,港人冒著生命危險上街,目的有二,引起國際聲援,希望能夠在絕望中贏來奇蹟,讓港人治港充分實現,道理很簡單,因為老共的治理,無法讓人放心,老共治理中國70年,人民生活現狀擺在眼前,可受公評,文明低落,人權喪失,種族歧視,生命沒有尊嚴,法律被黨控制,法治蕩然無存,私人財產失去保障,更不用談民主自由的選舉,充分的旅行自由,網路上的溝通自由,批判政府的言論自由,那麼已經享受民主自由人權的台灣人,為什麼要自我拋棄,回歸黑牢地獄般生活呢?

沒人住的高樓,禁止低端人口搭乘的高鐵,美麗機場,無法顯示中國偉大復興,就如同軍事武器不表示中國的強大,這兩位知青淚流滿面,高呼中國偉大時,已經失去知識份子獨立的判斷,他們沉迷於概念,忽略了人性,充其量就是專制政權走狗,一對紅色五毛罷了。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