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韓黑的韓國瑜請假妙計

就任高雄市長九個多月的韓國瑜,據市議員陳致中爆料,將於十月十四日或十五日開始請假拚大選。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韓市長上任不到一年,最多可以請十四天休假、七天事假合計共二十一天假,超過請假規定的日子就是「不支薪」。再根據高雄市政府人事處表示,韓國瑜尚可休假十三天六小時,免扣薪事假一天多,一旦請假超過這些天數就要扣薪。

陳致中爆料指韓國瑜(見圖)將於10月14或15日起,請假拚總統大選。 (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致中爆料指韓國瑜(見圖)將於10月14或15日起,請假拚總統大選。 (記者葛祐豪翻攝)

看在教書超過二十年的筆者眼中,韓國瑜請假,超有感。首先,筆者在教書進入第十一年時有了教學倦怠感,礙於法令限制,既無長期休假可請,又無一、兩個月的假期可以逃離教學現場,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硬著頭皮教下去。實在對不起當時的學生。

一旦韓國瑜當選台灣總統,絕對能體恤軍公教人員的辛勞,想請假就請假,沒休假可用時就不支薪,讓軍公教人員的身心獲得完全舒展。老師班級經營、教書的工作,公務員的行政業務乃至於軍人保家衛國的事皆可拋,更不用擔心請假過多遭到曠職、免職的處分。

最後,如果韓黑們見不得韓國瑜當選總統解救台灣的好,硬不給韓市長請假,筆者提供韓市長一個錦囊妙計。

從十月十四日至明年一月十一日總統選舉共有六十四個上班天。依高雄市政府人事處表示,韓市長的休假、事假合併尚有十五天左右可以請假。以一天八小時計算,韓市長還有一二○小時左右可以請假。

韓市長應堅守「責任制」,每天中午才上班,十二點到下午兩點在高雄市長辦公室吃吃午餐、泡泡茶,批幾份公文。每天請假兩小時(下午兩點至四點),下午兩點後就可以全台跑透透、拚選舉。如果選舉行程在高雄市,恰好名正言順不請假。

這樣的模式可以持續六十幾天,拖過總統大選。既不用扣薪,又可以讓韓黑們氣死驗無傷,何樂而不為?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中央指派代理市長

◎ 陳和文

個人認為,參選總統屬於韓國瑜個人政治利益及規劃,並非市政或公務所需,縱使請假參選,期間亦不宜過長,最好以不超過一個月為限,該期間薪資應免於給付。如果超過一個月,除了薪資仍不給付外,因市長已無心或無力市政及人事安排,應由中央指派人員暫代市長職位,避免請假市長仍權力一把抓,如此才能對縣市首長起警惕作用。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