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兆台幣+13.5噸黃金 中國小貪官打臉習大帝

中國海南島面積比台灣略小一點,人口約八六○萬,GDP約四八○○億人民幣,占全中國不到○.五%,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中排名第二十八,名副其實的蕞爾小島。

但是這個小島卻創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紀錄!有個叫張琦的副省級官員落馬了,他的職銜是海南省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在中國官僚體系中名不見經傳。但是這個三品地方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規後,從他家裡查出的黃金重達十三.五噸,有網友換算約值兩百億台幣;帳面上來路不明的資金高達人民幣二八六○億元(約台幣一兆六○○億)。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張琦(左)9月初突然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抓,網路近... 中國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張琦9月初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抓,網路近日盛傳他的住處被起出13.5公噸黃金。畫面翻攝:Daily Mail

 

張琦「黃金屋」的新聞,九月下旬中國及國際華文媒體競相報導,迄今中共官方雖未證實,卻也沒有否認。足證小小一個海南虎,重重打臉了標榜「打貪中興」的習大帝!

二八六○億人民幣是什麼概念?它是海南省一年生產總值的一半多,它是海口市GDP的一.九倍,假如平均分給二二七萬海口市民,每人可以分到十二.六萬人民幣(約台幣五十五萬)。

張琦是什麼咖?他今年五十九歲,二○一四年任海南省常委兼三亞市委書記,二○一六年升海口市委書記,相當於桃園市長的規格(人口二二三萬)。當個海口市一把手才五年,就可以搜刮該市年生產總值近二倍,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權才可以辦得到的?

我們想像一下,市委書記也許手操生殺大權,舉凡開公司、圈地、開發樣樣都要送紅包,但有可能揩出這個天文數字的地下黑錢嗎?當他在幹這些勾當時,他身邊的同僚會發覺不到蛛絲馬跡嗎?如果窮市委書記就可以A到富可敵國,那富裕省份的書記呢?中央書記呢?無孔不入的中共紀委監察細胞都在睡覺嗎?

習近平在二○一二年登基,第一炮就高舉反貪腐大纛,七年來,法辦了一百多萬基層幹部,省部級官員上百個落馬,國級的中常委也拿下了好幾個大老虎,但中共的貪腐改善了嗎?吏治更清明了嗎?答案是完全沒有,只是換了一批人吃香喝辣而已。

要解決貪腐,必須從體制結構去找病根,這是政治學的常識。中共反腐敗鬥爭失敗的根源是體制問題,中共長期一黨專政,權力高度集中,缺乏民主國家的透明監督機制,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化,權錢一體成為中共貪污腐敗的根源。

中國目前有四六○○萬各級政府官員,官民比已達二十六比一,吃皇糧者所佔總人口的比重攀升之快,正在掏空習武帝的強國夢。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