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果真是Paranoid Republic of China

在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這兩個同樣都是在蘇聯卵翼下系出同源的列寧式政黨先後統治了一百多年後,中國人似乎已經變成了與他們經常掛在嘴巴自誇是「泱泱大國」、「天朝」完全相反的民族,不但經常莫名其妙的就會因為一點芝麻綠豆大小的小事就掀起仇外情緒而群起抓狂,而且總是懷疑別人都對他們不懷好意,使得中國幾乎隨時都用顯微鏡在盯著別人的一舉一動!

比方說,最近美國的知名喜劇動畫《南方四賤客》(South Patrk)所釋出的最新一集《Band in China》就因為大肆嘲弄中國迫害人權、箝制言論自由、嚴禁小熊維尼等,中國因此封殺所有的境內盜版影片,《南方四賤客》也不甘示弱的在 10 月 8 日特別為此拿 NBA 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 Daryl Morey 日前在推特上發了一個挺香港的推文,引發中國不滿而遭抵制的事件當梗向中國「道歉」說:「像 NBA 一樣,歡迎中國審查進入我們的家園與心裡」,並聲稱「我們愛錢勝過民主自由,習近平長得一點都不像小熊維尼」,還大讚「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祝今年秋天的高粱豐收!」文末還反問中國「我們和好了吧?」,將中國狠狠的酸了一頓!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近日在社群媒體推特發文挺香港。圖片來源:facebook.com/darylmoreyofficial

然而,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美國珠寶飾品公司蒂芙尼(Tiffany)最近也因為在推特上發布一張由中國知名模特兒孫菲菲用戴著一枚 Tiffany 戒指的右手遮住右眼的宣傳照,引發中國消費者的暴怒,認為這個手勢是刻意呼應香港爭民主示威群眾為譴責港警暴力所做的動作。迫使 Tiffany 趕緊出面澄清說,這張廣告照片是在香港反送中抗爭爆發前的 5 月拍攝,「絕無表達任何政治聲明的意圖」,並立即將該照片移除

坦白說,在現代文明國家中,無論是《南方四賤客》這種以針貶嘲諷時事為能事的卡通,或者是 Daryl Morey 在推特張貼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推文,抑或是 Tiffany 在推特所張貼的模特兒宣傳照,一般人根本不太可能會去注意,就算是對政治比較敏感的人,看到這些影片圖文也多半只是會心的一笑而已,如果不是在國、共兩黨統治下,一再被灌輸「百年國恥」而將整個中國十四億人都洗腦成認為外國人都對自己不安好心、隨時都想要以各種手段加害中國的偏執狂(Paranoia),造成不管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就要抓狂的把事情鬧大搞得舉世皆知的話,恐怕根本不會有幾個人去注意《南方四賤客》最新一集的卡通內容以及 Daryl Morey 與 Tiffany 在推特貼了什麼。

Tiffany宣傳照引發中國網友暴怒。圖片來源:截自 Tiffany & Co. 推特畫面

無奈中國就如古話所說的:「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在眾多自認為「愛國」的中國庸人們大陣仗敲鑼打鼓的對《南方四賤客》、Daryl Morey 與 Tiffany 鳴鼓而攻之下,不但未能改變全世界對中國的負面觀感,反而只是再一次的坐實了《南方四賤客》對中國的嘲諷果真是有憑有據而非無的放矢,更糟糕的是:拜這些自認為「愛國」的中國庸人們之賜,原本就已經很難善了的美、中貿易戰爭,現在更是被火上加油而變得更加無法收拾。

就此而論,中國不妨可以考慮一下將他們的英文國號正名為「Paranoid Republic of China」,如此不但縮寫還是「PRC」可以省掉不少麻煩。

更重要的是這樣的名稱如實反映了中國的民族性。

隨時都可以提醒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每一個人在與中國打交道時,務必要隨時注意中國人脆弱的玻璃心,以免一個不小心就惹毛中國,給自己乃至於全世界都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