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忘恩自利的政客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在媒體前肆無忌憚地說:「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民主罪人,不要以為前半生坐牢,後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還有他先前為了拉高自己成立「台灣民眾黨」的聲勢,更信口開河誣罵:蔡英文身邊的人都是貪官污吏。我深深懷疑,身為院轄市長有言論免責權?蔡總統和菊姊,為何不採法律行為制裁,追究柯文哲的刑責?

「台灣民眾黨」今天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獲推舉為創黨黨主席。(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民眾黨」成立,柯文哲為創黨主席。(記者劉信德攝)

 

身為同是白色恐怖戒嚴獨裁時期的政治受難者,不能不出聲譴責;那時候抓逃亡的美麗島事件總指揮家弟施明德,全國媒體還把他形容為「江洋大盜」,車站港口各地佈告欄、電線桿,都貼滿懸賞抓拿施明德的公告,所有親人住宅都遭到憲警特務的騷擾,八位軍法起訴的被告都是懲治叛亂條例二條一死刑罪起訴,全台處於肅殺恐怖之氣氛下,倘若不是國際人權人士和多名國內外學者對蔣經國建言,加上八位勇士在大審判庭上的傑出辯論,平面媒體近乎忠實的報導,讓台灣更邁向民主的前程,更可讚美的是美麗島事件受難者的家屬和律師,勇敢地代夫出征參選立法委員、國大代表、省市議員(那時尚有省議會)。

如果不是美麗島事件義士們的犧牲奉獻,拚民主爭自由,後來他們出獄後還拚命爭院轄市長、總統民選,讓他這個自稱當時在台大醫院當醫生的儒生選上市長,又妄想選總統的夢實現。而且他這個市長寶座,如果不是二○一四年民進黨襄助,豈不是讓國民黨的連勝文勝出,哪有他今日耀武揚威出口辱罵侮辱人的空間地位。

那時他還自稱是二二八受難者的家屬,博取台灣人的同情票,終於贏得台北市長,競選時開出要掃除五大弊案,結果虎頭蛇尾,去年僅以三千多票僥倖勝出連任,又妄想更上一層樓,夢想搭宋楚瑜的便車不成,還拷貝台灣良心的民主前輩蔣渭水醫生的「台灣民眾黨」,想拉台灣首富郭台銘掏錢幫助他的立委候選人,拉高他的政黨票,冀想取得二○二四選舉總統大位的門票,倘若讓這個忘恩負義、出口傷人、兩岸一家親的政客取得他的資格,將又是另一個台灣災難性的未爆彈,難道台灣人民還能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他的(民眾黨)!?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