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可以是「戲言」,有天也跟中國開玩笑說「統一」?

柯文哲昨天到台中陪同民眾黨立委候選人張睿倉拜票,與當地宮廟主委等人閒聊時,廟方人士問,「他做醫生,應該有特別保健身體方法及食物, 都吃什麼才能有這麼好的體力跟精神?」,柯文哲竟然說:「安非他命啦!」

此話一出,不知道讓多少讓過去這些日子以來,日日夜夜努力緝查毒品的警察及衛生人員們情何以堪?令關心孩子的家長們毛骨悚然?

如果柯文哲是總統,有一天在習近平面前說「我支持一國兩制,兩岸和平統一」,再告訴台灣人說「這玩笑話啦!」,到時台灣人笑得出來嗎?(資料照)

關起門來,什麼話都能說嗎?

面對毒品這麼嚴重的問題,柯文哲卻用隨口「戲言」的態度面對,如果這不重要,是不是請最會省錢的柯市長,之後也不用請中央撥經費給台北市學校做毒品防制宣導了?今天早上台北市議會質詢,柯文哲說,「那個是在開玩笑的,私底下的談話,卻給人家偷錄音,太過分了。」、「關起門來,大家開玩笑,什麼話都有」。

第一,除了民眾黨立委候選人、廟方人士,還有當地鄉親在場,嚴格來說,這是私下場合?也太勉強。第二、按照柯文哲的說法,因為是私下談話,所以涉及違法也沒關係嗎?這個邏輯下,讓人不禁思考,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柯文哲是不是可能也做了其他違反法律的事。

自己沒錯,都是別人的錯!

面對議員質疑身為醫師的柯市長對毒品的態度,柯文哲一再解釋,那是「有前後文」的,對方是在問「一日雙塔」到底吃了什麼,自己說「沒有沒有」,但對方一直追問,又說醫生都會藏一手,自己就很無聊的說「安非他命」,聽的人也知道自己是開玩笑的,但媒體硬要寫,覺得太有目的了。

不知道在他身旁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心裡作何感想?不意外,一如往常的柯氏作風,出事了就先怪別人,都是人家的錯!

跟人說安非他命,法律上絕不是開開玩笑而已

在「柯學」的邏輯裡,柯文哲覺得這是「開玩笑」而已,以法律來說恐怕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2條規定,毒品依其成癮性、濫用性及對社會危害性分為四級,「安非他命」屬於二級毒品,首先,吃甚麼才能有這麼好的體力跟精神,柯文哲回答說「安非他命」,在此提醒柯文哲如果真的有吸食將會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0條施用二級毒品,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再來,會不會有孩子誤以為吸食毒品沒問題?因為連台北市長都這樣說了,或柯粉向他師父看齊,進行效仿行為,又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7條,引誘他人施用第二級毒品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柯粉應該多多提醒師父能不能謹言慎行?能一次,一次也好。

柯文哲屢次嚴重違反醫生社會責任

柯文哲自己是醫師,一下子在媒體面前揭露林志玲身體狀況,嚴重違反醫師職業倫理,愛自稱自己是醫師的他,卻屢次出現違反醫學倫理的言行。先前說要拿安眠藥囤貨,沒有傳達正確的用藥方式給民眾,這次又說吸食安非他命,若只是「玩笑話」,代表柯文哲完全背棄過去他老師所傳授的醫療專業準則,完全不顧醫師的社會責任,不說治理國家了,還有多少人會放心給他看診?

柯文哲這次不以「失言」,改以「戲言」為由,其實目的是為了淡化事情的嚴重性,難以想像,我也不敢想像,如果柯文哲是總統,有一天在習近平面前說「我支持一國兩制,兩岸和平統一」,再告訴台灣人說「這玩笑話啦!」,到時,台灣人你還笑得出來嗎?

(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