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特產芒果乾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雙十節大談「亡國感」,卻不敢譴責中國暴政,無視香港黑警血腥殘害年輕人,反而與中國相同口徑,把責任推到蔡政府身上,誣指操弄亡國感。更荒謬的是,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批評,「亡國感」是蔡總統「自種、自產、自銷」,執政三年多以來,只剩下「芒果乾」成長茁壯。但事實上,「芒果乾」其實是中聯辦的特產。

因為中聯辦是中國執行「一國兩制」的指標機構,「一國兩制」象徵主權回歸中國,在香港更象徵血腥暴政,而把「芒果乾」從中聯辦帶回台灣的人,正是不顧郭台銘苦口婆心、陸委會善意提醒,也執意要踏進中聯辦的韓國瑜。

韓國瑜進香港中聯辦後,中國官媒藉以抨擊民進黨政府,不願面對港澳「一國兩制」的成功,將韓國瑜視為「見證」一國兩制成功的人。簡單來說,韓國瑜踏進中國執行「一國兩制」指標機關中聯辦,已經是歷史事實。中國官媒藉此攻擊蔡英文政府,力捧韓國瑜見證一國兩制成功,也是韓國瑜造成亡國感的鐵證。

面對香港民主運動,台灣人在乎的,不只是亡國感,更是同理心。當全世界都看到現在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中聯辦的支持下,凌駕立法權,濫權逮捕戴口罩的學生與醫護人員;香港黑警對學生胸口近距離開槍導致命危、對女急救員和記者頭部開槍導致永久失明、縱容黑道與開車者衝撞傷害年輕人、司機被警察扭斷脊椎致死,甚至十五歲少女在參與反送中運動後,成為全身赤裸的浮屍

台灣今天與全球文明國家為此都聲援香港民主,難道只有中聯辦力挺的林鄭月娥和韓國瑜當成沒看見?

台灣人出於同理心與人性良知,不忍看到香港人犧牲生命、流血流淚,追求民主與尊嚴,因此與世界一起捍衛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這不能簡化成「芒果乾」。就算台灣人真有「芒果乾」,也是韓國瑜去香港中聯辦帶回台的特產!

(作者為律師、永社理事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帝穎

黃帝穎
律師,永社理事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