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傳說與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十月十一日,一則「長春流星」的視頻登上了微博,短時間創造出四七○○萬的流量,人們紛紛聯想到,發生在一九七六年的吉林隕石事件,驚呼二○一九中國也將有大事發生。

一九七六年三月八日,一顆重約四噸的隕石以每秒四十八公里速度進入大氣層,在吉林省上空發生爆炸,碎片散落在吉林市金珠鄉五百平方公里的範圍,一塊重達一.七七噸的碎石,衝擊出直徑二米、深達六.五米的大坑,是地球上已知最大的隕石。

就在一九七六這年,中國巨變連連,唐山大地震死了二十四萬人,開國元老周恩來、朱德和毛澤東去世,同年十月六日,鄧小平結合葉劍英發動宮廷政變,推翻了江青和四人幫,中南海於是改朝換代。

中國共產黨是個奇怪的政黨,他們移植馬克斯思想,打著無神論旗號胡作非為,但個個都背負著五千年傳統包袱的束縛,權力愈大的愈迷信。不說一干遺老,就算毛澤東本人也是篤信天命的,市井廣為流傳兩個逸事,一是毛曾尋訪衡山老道士,盲眼老道告訴他,湖南近百年會出五個帝王級人物,毛於是自忖:我算一個,劉少奇算一個,還有一個應該是彭德懷,其他就不清楚了。於是發動鬥爭,整死了劉、彭斬草除根。

另一個傳聞更玄,毛本人有濃厚的帝王思想,卻終生不踏進故宮一步,故宮五百年帝都,內藏百萬件文物,與毛的居所只有一牆之隔,毛卻視為禁地,據說也與命理師告誡和他命格犯沖有關。毛的警衛隊番號八三四一,後來也被附會暗藏天機密碼,預言他享年八十三歲,掌權四十一年。

習近平以毛澤東的繼承人自居,剛剛風風光光的辦了一場建政七十週年閱兵大典,十天之後吉林天現異兆,好事者於是附會不絕,預言將有政要殞落,人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江澤民。已經九十三歲高齡的他,閱兵典禮上顫巍巍的被架著出現在天安門城樓,和白髮蒼蒼的胡錦濤,配合習大帝演出萬方來朝的盛世假象,江已氣血衰竭,有如槁木,去日無多。

習近平鼓動民族情緒,把十四億人塑造成戰狼式的巨嬰,一場NBA風暴,前倨後恭,愛國五毛把反美當工作,移民美國才是生活,上海一場比賽門票炒到人民幣一萬六,仍然座無虛席,這才是誠實的中國。

至於「長春流星」是吉是凶,姑妄聽之就好。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