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刻魔韓國瑜又請假,史上最「爽」市長非你莫屬

史上最「爽」市長三個月「韓假」!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一百日,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爆料,國民黨總統大選參選人韓國瑜將於今(15)日向市議會請假三個月,缺席市政總質詢,全力衝刺大選。而日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記者會時受訪表示,關於韓國瑜是否請假並不清楚,但他當年參選總統,則是將年度休假請完,一共六十多天。

對比起來韓國瑜的三個月「韓假」,應該可以算是史無前例。

細數韓國瑜在高雄市長任內,因多次出席活動遲到,被日本媒體稱作「遲到魔」,高雄市議會還曾透過國民黨黨團決議,將質詢最晚時間定為晚上六點半,好讓韓國瑜可以早早下班,衝刺選戰。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前右)高雄市議會修定日程表,下午 6 時準時散會,備詢官員也能準時下班。因應日程表變革,議員一早就登記透過抽籤決定發言機會;第一個報到登記的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抽到 43 號,今天無緣質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且在上任不到四個月時,便違反自己在競選高雄市長期間的諾言,宣佈參加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開始全台走遍「造勢」,而市政則交由副市長李四川及市府團隊處理。

也因爲韓國瑜的「請假」、「遲到」、「早退」,高雄市政因此荒廢,根據天下雜誌「 2019 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所顯示,在全台 22 個縣市首長中,韓國瑜位居最後一名,更成爲全台灣唯一沒有超過 50 % 的縣市首長。對比其他縣市首長,總質詢的壓力、無數需要批改的公文,韓國瑜通通未曾經歷過,韓國瑜的市長之旅,看起來應該是最「爽」的。

且朱立倫幕僚在受訪時表示,朱立倫在休假第一天,便將休假期間的薪水 60 萬,捐到新北市政府公庫。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今,高雄市出現了領乾薪又烙跑去參選總統的市長,高雄市民應該有苦難言,且這樣逃避市政的態度,全台人民應該都看在眼裡,對於抱持著這種對待市政態度的韓國瑜,人民怎麼敢將台灣的方向任由他帶領呢?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