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嫌票太多?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成立延宕,引發諸多議論,然而深究各派系爭執核心,其實在於後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鋪排。黨內派系紛擾在還未進入到高度政治性的不分區提名階段,就浮上檯面,此時府院黨必須共同跳下來解決,若陷入推諉指責,只怕黨內衝突繼續擴大,甚至不利已不容樂觀的區域立委選舉。

  •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成立延宕,引發諸多議論;圖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成立延宕,引發諸多議論;圖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

不分區立委提名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卓榮泰此次主導提名委員會名單草案,遭遇立法院長蘇嘉全為力保姪子蘇震清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動員派系成員在中執會缺席,上演施壓大戲,直接與卓榮泰對幹。蘇嘉全的動作即便在政治上有效果,卻也導致社會觀感扣分。

另一方面,卓榮泰做為黨主席,事後對外閃躲、沒有態度,也不免讓人懷疑,在提名委員會就鬧得沸沸揚揚,未來不分區名單的提名過程,黨中央是否有足夠的政治能力,扛得住各方壓力與責任?

近來,民進黨內紛爭還不只這一樁,其中出現最多衝突的,就是蔡英文團隊找來爭議人物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擔任蔡英文在台南的後援會總會長。

郭信良除了與地方的民進黨派系沒有互信,最近,還因預算問題與台南市長黃偉哲關係緊張。郭信良近日發表「若蔡賴配成功,台南市部分無黨議員將不挺小英」言論、與新系立委公開對罵,都對蔡英文和民進黨造成一定傷害,也為黨內衝突埋下隱憂。

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裂痕,各方人馬已用智慧與耐心好好修補,但現在蔡英文選情才稍稍回穩,黨內馬上就陷入權力爭奪、派系糾紛,不知民進黨是不是嫌自己的票太多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