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問題在選擧不在真假博士


 
倫敦政經學院已經聲明,蔡英文博士學位是真的,但台灣處於總統選舉期間,簡單的博士學位問題,變成選舉話題,導致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如果有一天蔡英文卸任了,這些人還會指控假博士嗎?絕對不會。
 
想想看,如果蔡英文博士是假的,國民黨候選人會笨到不炒作大放送嗎?還會輪到這些教授跳出來說三指四嗎?這些人指控到後來被倫敦政經學院狠狠打了耳光,現在沒有收場,反而指控倫敦政經學院跟蔡英文掛勾做假,這種勇氣如果是戰士,絕對是一流的。問題是,不是戰士,錯到底顯示出無法成長昇華,將錯就錯摧毀自己,盲從的人應該看清楚了。
 
博士學位與論文是一體兩面,沒有論文是不可能拿到博士學位,榮譽博士則是另外一回事。1984年蔡英文如果沒交論文,哪會登錄在論文電子檔查詢中心?又哪會出現在1985年倫敦大學高等法律研究所出版的英國法律研究一書?又怎麼會有編號1313的蔡英文博士論文?如果沒有論文及博士學位,政治上非盟友盟軍的劉鐵錚及賴幸媛,哪會證實博士為真嗎?劉教授更看過她的論文。
 
這些書證及人證,可以完整推敲,論文及博士為真正的。最重要的是,倫敦政經學院是最有權力說蔡英文博士學位真假的學校,他們說真的,不信難道要問神明嗎?難道要相信路人甲的說法嗎?
 
指控的人憑著片面不完整的資料,以自己片面證據當作全部,以自己想像的認為是客觀事實,這是謬誤的。好比打借貸官司,以為自己證據百分之百會贏,忘了最重要的盲點,對造說請求權超過15年,時效消滅,結果一刀斃命輸掉官司。這些無厘頭無根據的指控,應該劃下休止符才是有智慧,反之繼續炒作,別以為自己沒選無差,許多人正憤怒的大罵你們及盲從的人,應該有所感應吧!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