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韓劇也是小確幸

韓國瑜的台灣驚奇

前天兩個年輕藝術家為了法律問題來找我,處理完事就閒聊起來。其中一位突然說,台灣什麼都好,生活也方便,就是政治很煩,我知道她在煩韓國瑜。

我告訴她,把這些事當作看馬戲團,當作看劇,這也是小確幸。全世界有哪個國家有像我們有這樣活生生的笑劇?

媒體統計韓國瑜的芭樂政見有 18 項,包含太平島挖石油、愛情摩天輪、賽車、賽馬、賭場、迪斯奈、日本早稻田大學設分校…。

圖片來源:我愛掀馬統 臉書

這樣下來,韓國瑜以後的政見, 就都是笑話一則,只是當放羊的孩子,隨他鬧鬧。因為他的政見,就像豬哥亮說笑,聽聽就好,當然有時候他還會說:「誰講的?」更是令人相顧大笑。

台灣過去有人剛選完直轄市長,承諾要做好做滿,沒有幾個月,就準備要落跑選總統的嗎?更有趣的是,百年大黨的國民黨,也真的提名他選總統。這以後國民黨怎麼說服民眾,它提名的直轄市候選人,不會選上馬上落跑?因為國民黨就是為韓國瑜的落跑背書。

你會相信國民黨會提名一個台灣 22 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第 22 名(最後一名)的市長去選總統,這置前 21 名兢兢業業的縣市長於何地?台灣選民就這麼賤,要選一個最後一名的縣市長當總統?

圖片來源: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臉書

一家正常的公司會容許總經理才上班九個月,就請假三個月,這三個月中聲明要大張旗鼓積極另找新工作,如果新工作沒有找到還可以回原公司?現在韓國瑜就是,而且國民黨還背書。

你會相信百年大黨的國民黨,會去支持一個過去十多年花天酒地,沒有中央行政首長資歷,剛當直轄市長幾個月,就去選總統,說他會治理好國家?

「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是韓國瑜的競選口號,人人琅琅上口。然而,這十個月來,高雄比去年商家少了兩千多家,人口少了幾百人,所簽的 mou 執行率只有 7%。

小小的高雄都治不好,你相信他會治理好台灣?他對高雄沒有敬業,對台灣會敬業?

韓國瑜對小女生市議員黃捷和其他高雄市議會議員,都不敢面對他(她)們的質詢,說要和蔡英文辯論,你不覺得可笑?

今天韓國瑜說要全台灣傾聽民意,然而韓國瑜在當高雄市長,高雄38個行政區,他只跑過8個。不能傾聽高雄民意,他可能傾聽全台灣民意?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請假投入總統選舉,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舉行記者會,放置韓國瑜人形看板,抗議韓國瑜棄市民於不顧。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日高雄,明日台灣」。今天韓國瑜會背棄對高雄的承諾,為什麼他明天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今天他使高雄成為全台灣 22 縣市最後 一名,明天為什麼不能使台灣成為亞洲,甚或全世界最後一名?今天他可以糟踏高雄,明天為什麼不能糟踏台灣?

他說他要廢除「一例一休」,但是沒有說要主張什麼?是反對「一例一休」帶來的勞工更多的加班費?還是主張兩例而使國家經濟更沒有競爭力,中小企業更無法生存?

他說他要南部大機場?但是他沒有說要蓋在哪裏?是要蓋在彌陀,整個彌陀遷村嗎?

他說他不要高鐵南向屏東,然而他的輕軌為什麼九個月不動工?

他說小琉球要收入島費,然而他過去所說的高雄要收城市稅,跑到哪兒去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拒絕接下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圖片來源:中央社

現在的韓國瑜,吳敦義不接他的競選總部主委。各地的主委,無論是候友宜、盧秀燕都沒有鬆口說要接。目前郭台銘還擁兵自重,虎視眈眈。有六個批評韓國瑜不適任總統候選人的國民黨要角,被開除黨籍。國民黨初選迄今已三個月,韓國瑜今天不能整合和團結國民黨,將來如何整合和團結台灣?

韓國瑜請假三個月,開始環島畢業旅行,只能拜廟進香,沒有立委大咖簇擁。已經有四十多項不同民調說他落後蔡英文,多數民調落後數字在兩位數以上。

蘋果日報曾經舉辦一個網路民調,題目是韓國瑜最合適的副總統候選人是誰?其中人選包含朱立倫、張善政、李佳芬等人,結果近八成的人選了李佳芬。因為多數網友把韓國瑜選總統當演馬戲團的笑話看。

一個由台灣民眾公認的紅媒全力支持的候選人,如果真能選得上總統,台灣民主豈不真是笑話!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