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賴團隊的一些感想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筆者曾在外圍參與賴清德團隊的部分文宣工作,觀察到當時的賴陣營,有很強的自我克制,並以提升民進黨士氣為主要任務。那時賴陣營裡的氛圍,就有「我來擔當固然最好,但總統選舉民進黨要取得勝利才是最大目標」。因此,不管在文宣上或團隊的自我克制上,其實都以不破壞民進黨的團結,激勵出民進黨的士氣最為重要。

日前賴清德展開的美國首戰輔選之旅,講出的「初選已結束要團結;民進黨的士氣也已提升;整個的選舉氛圍大不同於去年九合一選舉;小英變2.0」,這些話其實也反映賴清德參與民進黨黨內初選的目的,更是賴清德自始至終懷抱對台灣要勝利的愛的表現。

 

這個讓民進黨活過來的目標,其實也是那時賴清德團隊的意志。沒有自己,台灣最重要。

所以,初選結束後,有些人從表面上看是賴清德輸了,但賴清德本人或身為賴清德團隊的一員,從台灣要贏的大局看,賴清德並沒有輸。因為這一役,已經激發了民進黨的鬥志。從一開始,賴團隊的人,就已知道大我和小我的差別。只有台灣最大,只有台灣贏了就沒有輸。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彰化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