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賣中國 不敢去美國

 

韓國瑜竟然決定選前不訪美。這有多嚴重呢?蘋果、聯合都放頭版頭;自由大概是太不齒這種貨色,放到三版頭;中時因為親中反美,只放三版的中間,刻意淡化。

為什麼韓國瑜不敢訪美?簡言之就是:台灣賣中國,不敢去美國。

其實這是有跡可循的。過去韓國瑜訪美與否的新聞,都先放給聯合報處理,因為相較於中時的親中反美,聯合報是比較貼近馬英九、金溥聰這種親美派的。

韓國瑜訪美的風聲,就從9月6日開始做,本來篇幅極大;9月21日再提一次,但版次與篇幅就小了。結果遲無進度,最後在10月3日放給高雄記者,期程還延到11月上旬;大概聯合報也嗅出不尋常氣氛,所以放到只有高雄才看得到的地方版。我當時就猜測,應該不會去了。

訪美有多重要?2015年5月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高規格出訪美國,不但能踏入白宮國安會、國務院,還與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面會談。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就刻意同時與美國學界視訊、發表專題演講,希望能轉移蔡英文成功訪美的焦點。

而洪秀柱直到6月中旬才贏得初選。外界當然問她如何規劃訪美?她居然嗆聲,如果訪美規格不能高於蔡英文,幹嘛去?這馬上掀起國民黨的嚴重不滿,從黨主席朱立倫到立委,大家都開罵洪秀柱;堅持不想訪美的洪秀柱還說,她又不是選僑胞代表,還命令朱立倫代表她去。

國民黨最後受不了,直接在10月17日的召開臨時全代會,撤換掉洪秀柱。代打上陣的朱立倫,當天立刻宣布,將於11月中旬訪美。

比起洪秀柱,韓國瑜更是100%的中國代理人,訪美與否對他而言,更不重要。

但由於他們事前已放出將訪美的態度,大家也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昨天韓國瑜會見莫健,更有水到渠成的氣氛。因此,國民黨中央這邊,就透露韓國瑜即將訪美的訊息給媒體,還害自由寫錯。只不過,更權威且有特殊關係的某近韓網媒記者,馬上代表韓本人發出拒絕訪美的聲明。

至於美國洩題給韓國瑜的五個考題,這根本就是送分題,連三歲台灣小孩都能拿到100分。韓國瑜為什麼不敢做答?我來擬答一下,大家就清楚了。

#當選總統未來台灣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
韓:貨出去、人進來,台灣發大財;台灣只有不夠依賴中國的問題。

#如何證明在兩岸關係上能夠比蔡英文處理得好
韓:絕對謹守習近平的兩制台灣方案,我都跪進中聯辦給大家看了。

#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是否會屈服
韓:這是給台灣的大禮,只有欣然接受的份。

#對於中共介入台灣2020大選的看法
韓:我就是中國全力培養、扶植的代理人,你說呢?

#是否繼續配合與美對台軍購政策
韓:一切聽從國台辦指示。

就是因為韓國瑜的答案,絕對不能超過這個範圍;在美國人面前,不管實話、謊話都不方便說。所以乾脆就不去了。

2015年的洪秀柱拒訪美風暴: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90675
訪美?洪秀柱嗆:規格沒比蔡高 幹嘛去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90967
嗆「訪美規格沒比蔡高幹嘛去?」 洪:半開玩笑、撒嬌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91186
美國很重要 林郁方: 三歲小孩都知道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91172
洪秀柱打臉朱立倫:訪美否 我說了算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91707
洪︰我是在台灣選 不是選僑胞代表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92051
朱立倫或副手代訪美? 洪:計畫中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24670
朱速組總統競選團隊 11月訪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