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要為誰出征?

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公布的第一支選舉電視廣告,以「我現在要出征」為背景音樂引發熱議,據韓陣營表示,廣告內容與訴求就是韓國瑜「為自己出征」、「為台灣出征」。

韓國瑜曾經當過六年職業軍人,選擇「我現在要出征」這首軍歌作為競選廣告背景音樂,想延續去年他在高雄市長選舉中以「夜襲」這首軍歌引發無數選民廣泛回響而獲得大勝,以期在台灣政壇上再度掀起另一波「韓流」贏得明年總統選舉,乍看之下似乎非常合理。但如果從過去的選舉的經驗與現在的國際局勢來看,韓國瑜選「我現在要出征」作為競選電視廣告背景音樂,不但顯得既無創意,而且根本是在觸霉頭!

因為在 2000 年總統選舉時中國國民黨猛打「安定牌」,一再宣稱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如果上台執政必然會引發中國武力侵略台灣,當時中國國民黨曾推出一支競選電視廣告,在廣告中,一群中男子戴鋼盔一邊原地踏步一邊唱著「我現在要出征」,並強調「選擇台獨,就是選擇戰爭」,暗示如果讓民進黨上台,台海爆發戰爭那麼台灣所有的役男就必須「出征」上前線!

這一支廣告一播出立即引發熱議,但社會大眾負評不斷沒多久就被匆匆下架,時隔多年後在網路上雖然已經找不到這支廣告的影片,倒是民進黨為了反制中國國民黨拍了一支「台灣平安篇」的競選廣告仍留存至今,在片中陳水扁台南官田故鄉的親友隨著溫馨的背景音樂陸續出現在鏡頭,而陳水扁本人則強調他的這些親友們都是從小跟他一起長大,「生在這裡,家也永遠在這裡,他們沒有外國護照,從來也沒有想過要把錢存在國外」,所以他絕對不會讓戰爭發生,因為「台灣平安,他們就平安」,輕輕鬆鬆的就把對手的抹黑攻勢化解掉,而陳水扁執政八年期間,台海也確實未發生戰爭。

而今,韓國瑜選擇了「我現在要出征」這首軍歌當成他競選廣告的背景音樂,很難讓人不聯想到:「選擇中國國民黨,就是選擇戰爭」,即令韓陣營強調這「為自己出征」、「為台灣出征」,問題是:隨著美、中在亞太地區的對立日益尖銳化,一但美、中爆發軍事衝突,長期夾在美、中兩強之間的台灣勢必會被迫選邊站。

而從中國國民黨整天喊著要跟中國簽署「和平協議」、「統一」,乃至於媒體日前披露:韓國瑜在與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會談時,莫健曾提前洩露包括:「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未來台灣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如何證明在兩岸關係上能夠比蔡英文處理得好?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是否會屈服中方壓力?對於中國介入台灣 2020 大選的看法,以及如何應對?是否繼續配合與美對台軍購政策?」等美方五大「考題」給他,才使得韓國瑜急忙取消二度訪美計畫的情況來看,中國國民黨會選擇為哪一邊「出征」?其實答案已經再明顯不過!

韓國瑜和中共在港代理人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握手。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官網

果真如此的話,那麼萬一韓國瑜真的在明年當上總統,台灣人大概就得做好心理準備,有朝一日,台灣人極可能在韓大總統的帶領下,眼睜睜的看的自己的子女所組成的「國軍」和「共軍」一同成為「中國軍」出征,對抗企圖分裂「大中國」的美、日等國所組成的聯軍,至於這一支「中國軍」出征後會有多少勝算,顯然就不是包括韓國瑜在內的中國國民黨人所關心與在乎的事情。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