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終結了韓國瑜!

有人說去年的韓國瑜回來了?但他「出征」沒幾天卻被高雄和嘉義的庶民,用七字真言(吃喝嫖睹拐詐騙)給打趴了!看來恐將是「壯志未酬」矣。

去年的韓國瑜,自稱「庶民」,沒多少人知道他的底細,卻能用話術打動民心,一句「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一戰成「百年難見的奇才」,轟動台灣政壇!

詎料,接任高雄市長不到數月,市民才發現他是「綉花枕頭」,猶是「家財萬貫」的「非庶民」(且擁有一所雙語貴族學校);儘管他有唱作俱佳的才華,但卻施政無能,而一個年輕女議員的自經區質詢,就能把他撂倒,可見一斑!

要選總統者,不是過去「年少輕狂」、「涉世未深」,或是「自己天生愛喝酒、交朋友、愛唱歌」便可輕輕一筆帶過。因為政治之路,涉及「衆人之事和福祉」,和國家社會形象及聲譽攸關,無法小覷!(資料照)

在市民還沒發大財前,韓市長卻己發了一筆大財,選舉補助金2千7百萬元。薪水的豐厚(民脂民膏),自不在庶民之下!但他卻未「知恩圖報」,好好努力回饋市民,反而「吃碗內,看碗外」,跑去選總統,失去對高雄市民的「誠信」!這不叫做「拐詐騙」,什麽才叫做「拐詐騙」!無怪高雄學生會送他那本「為什麽愛說謊」!無怪高雄市民有六成以上的市民不信任和討厭他!亦無怪他一「出征」,罷免連署書就衝破四十萬以上!更使「落跑市長」成了他的烙印!

無獨有偶,在前立委陳宏昌批韓國瑜「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又抱女人」,以及在臉書上加碼爆料「小三、酗酒、夜店都是現在進行式」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等,遭到國民黨開鍘後,此次「出征」到嘉義舉行座談會,又被40多年黨員的國民黨志工隊長周拱照吐真言:「韓國瑜吃喝嫖賭他會,但拐詐騙他不會。」云云。

如果是一般人被人說「會吃喝嫖睹」,只要不犯法,或許頂多指指點點,或一句「太混了」帶過;若是政治人物,議論必多,民代部分亦難免,何况當政務官、縣市長,更須被嚴格檢驗,要選總統者,尤其嚴酷!不是過去「年少輕狂」、「涉世未深」,或是「自己天生愛喝酒、交朋友、愛唱歌」等等,便可輕輕一筆帶過,還會終身如影隨形。因為政治之路,涉及「衆人之事和福祉」,和國家社會形象及聲譽攸關,無法小覷!

至於「拐詐騙」,更涉及誠信。連新加坡故總理李光耀都說過:沒有誠信的人,不足以擔當大位!足見一個政治人物的品德操守,是列為優先觀察評量的重要指標,揆諸韓國瑜,在選高雄巿長前,市民被「假庶民」呼攏,亦不知「發大財」真假,加上外地「韓粉」助威,所以聲勢鶩人!

及至初任市長,發現韓言行不一,政績不佳,卻汲汲圖謀大位,當地民眾嘖有批評和反對,指失去誠信,肇致韓不論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到「出征」至今,民調一直低迷不振,乃是遭民意反撲,咎由自取,諒可思過半矣。現在非但去年景況不再,恐也回不去高雄了!

又如韓欲藉「出征」,以扳回劣勢,但「秀」味又太重,致討厭度和負面聲量大增!例如韓日前選擇下午去淨灘,反被學校學生「攔胡」先淨掉,郤忘了下午正是「漲潮」時間;而他說要拚醫療觀光,還被藍營民代批是一事無成;近日復跑去嘉義看生蚵,卻不敢「生吃」,猶强調爭取蚵農福祉?而去參觀故宮南院,大言炎炎,說要辦一次大型萬件國寶展,成了國際級大笑話!

又如近日發生香港殺人嫌犯陳同佳回台受審案,韓國瑜竟然在臉書發文站在港府、北京立場,批評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的不是,和紅媒沆瀣一氣(他去中聯辦疑雲未解),令人匪夷所思!

此不禁想起韓的「出征」軍歌,早年是打共匪而作,現在卻是針對台灣的民進黨,而非中國共產黨,那麽把民主台灣當什麽?這才是發人深省的地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