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踏上的是「傾聽之旅」,還是「提前退休之旅」?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週二(10/15)開始他的「傾聽之旅」。然而,他雖在聲明中說要「向台灣人民請益」,但是以目前「韓假」一週的行程及表現來看,不只完全看不出韓國瑜有什麼「實質傾聽」,更看不出對選戰加乘的效果。

這樣的行程,與其說是韓國瑜的「選舉造勢」,倒不如說像是四處遊山玩水的「退休之旅」。我們以他「韓假」第一週進行「南部四縣市深度遊」的行程來檢視:

這樣的行程,與其說是韓國瑜的「選舉造勢」,倒不如說像是四處遊山玩水的「退休之旅」。(資料照)

 

韓假第一天,韓國瑜造訪屏東墾丁,晚上夜宿小琉球。

韓假第二、第三天,韓國瑜拜訪韓家宗祠,並去里港和高中同學敘舊。

韓假第四天,韓國瑜回高雄,拜訪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

韓假第五天,韓國瑜去台南造勢。

韓假第六、第七天,韓國瑜去嘉義拜廟、吃海產。

韓假第八天,韓國瑜提出了故宮國寶「清倉展出」、3000公尺以上高山升旗的「政策」。這種「政策」與其說是總統候選人提出來的「處方」,更不如說是一群大男人在退休後喝酒討論時政,天花亂墜說的「幹話」。

所以,韓國瑜這一週的行程輕鬆愜意,更充滿著「歡樂」的氣氛。讓人發現:原來韓國瑜踏上的不是「選舉造勢」之旅,反而是「提前退休」的「環島之旅」。

之前在國外非常暢銷《一生一次的長假》這本書中,作者提到了每個人一生都該踏上一段「沒有責任、沒有包袱的長假」,並透過放長假「看看世界、追尋自己的人生」。然而,持平來說,多數人一生競競業業、認真打拼,並沒有什麼機會能放自己三個月的長假。所以,韓國瑜在62歲就已經開始「退休」,踏上「一生一次的長假」,實在令人好生羨慕。

更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瑜一天只安排兩、三個行程,讓人發現原來韓國瑜是「慢遊生活」的實踐者。以他的「退休之旅」來說,真的是十分適合、愜意。

面對年底總統大選熱度降低,國民黨更可能在總統、立委、高雄市長被「三殺」的局面。韓國瑜這時候還有心情出去散心,開始「提前退休之旅」,也算是美事一件。只是要怎麼競選2020年的總統?要怎麼輔選國民黨的立委?怎麼面對「被罷免」的局面?這顯然不是韓市長「說走就走」個性中,會去仔細考慮的事情。

(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