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建故宮、高山設棋桿?韓市長又來信口開河?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請假正式投入選戰後,開始了「環島傾聽之旅」,但是韓市長的民調不但沒有因此上升,反而重挫,正式跌落3成大關,僅剩22.3%,失守的民調,讓韓市長想要再次複製2018市長選舉信口開河、猛開芭樂票的選舉手法。

韓市長先是20號在台南時,再度喊出口號「人要進得來,台灣才會發大財」,接著再舉故宮為例,韓國瑜市長表示「目前故宮的展出只有9分之1,9分之8在山洞裡,若能一口氣全展出,將會轟動全世界」。接著又在嘉義時說出當選後要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設升旗台,這些看似笑話、天方夜譚般的說法。

因為韓市長所說這些信口開河的「政見」,一個都不可能會實現。

首先,故宮回應目前一次僅能展出3000件文物的原因,除了是因為人力及空間的限制,更是因為有些文物的保存狀況不適宜搬動、開合或懸掛等因素,才導致故宮的文物不能全面展出。而縱使忽略掉文物本身的狀況,以現在一座故宮僅能展出3000件文物的空間限制來計算,至少需要200多座故宮,就有資深媒體人計算,光是建製展覽空間的成本,至少就要花1兆9仟多億元的成本,而這還不包括人力預算的增加與建築物的維護成本。

故宮倘若真的一次展出所有文物,想請問韓市長,究竟台灣會增加多少觀光收益?又到底要多少年才能把接近2兆元的成本賺回來呢?

再來是當選後要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設升旗台,這個政見除了破壞生態、嚴重褻瀆原住民文化,更有可能會引來雷擊,造成山友們的人身安全。

況且根據筆者查詢,光是高雄市就有包含關山主峰在內的共35座的3000公尺以上高山,韓市長只要銷假上班,一聲令下,就可以先行嘗試能否讓韓市長及韓粉們最愛的國旗在高山上升起,不用等到當選總統。

韓市長每逢選舉,除了口號喊的震天響,最厲害的就是天馬行空不會實現的政見-愛情摩天輪、迪士尼樂園、F1賽車、太平島變上市公司、高雄市政府做莊開發石油、礦產、可燃冰、漁業、觀光,這些都是韓市長競選時喊出來的政見,沒想到上任後,韓市長全部翻臉不認帳,直說這些政見沒有「白紙黑字」,自然不算是他的政見。

所以筆者想問韓市長,你這兩天信口開河說的,「一口氣展出故宮所有館藏」、「3000公尺以上高山設升旗台」,會不會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出來,所以最後會變成製造話題,欺騙選民選票的芭樂票?

想問韓市長,你這兩天信口開河說的,「一口氣展出故宮所有館藏」、「3000公尺以上高山設升旗台」,會不會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出來,所以最後會變成製造話題,欺騙選民選票的芭樂票?(中央社)

韓市長「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的狂言言猶在耳,沒想到今天韓市長民調只剩22.5%,中間選民甚至知識藍全部跑光,支持者只剩下無法溝通的狂熱韓粉。

看到韓市長慘不忍睹的民調,筆者建議韓市長,現在目標放低一點,先不要征服宇宙,應該先避免自己被「換柱2.0」,祈求自己能夠真正登記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畢竟在韓市長取消訪美後,「換柱1.0」的主角朱立倫正準備祕密訪美,不是嗎?

(智庫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