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好個魔鬼交易?

 

陳長文承認與管浩鳴見過一次面,是否接受陳同佳的委任,他的回答是:「因為事涉敏感,所以無法證實,也無法否認。」(資料照)

陳長文承認與管浩鳴見過一次面,是否接受陳同佳的委任,他的回答是:「因為事涉敏感,所以無法證實,也無法否認。」(資料照)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會見管浩鳴是「魔鬼交易」,理由有二,一是管具有中國政協委員身分,二是懷疑雙方密商港人陳同佳案,做為國會黨鞭地位的幾位藍委一字排開,絕對擁有政治定調的能量,不是路人甲信口開河、隨便講講。

按照這個由國民黨立委諸公提出的判準,徐部長已經說明,只見一次,事前不知道管的政協委員身分,以為談宗教,講到陳同佳案,事後立刻通報陸委會;這個說明,國民黨肯定不滿意,可以繼續追查。同樣地,即因管浩鳴在陳同佳來台受審事件上的角色這麼敏感,大家也要請教另一位涉及程度顯然比徐國勇重大許多,甚至是議題核心的人物,那就是理律法律事務所的陳長文。

截至目前為止,陳長文承認與管浩鳴見過一次面,是否接受陳同佳的委任,他的回答是:「因為事涉敏感,所以無法證實,也無法否認。」而管浩鳴的公開發言可說是豁然開朗,他直揭底牌:陳同佳的雙親曾來台與律師商議,台灣律師也曾赴港與陳同佳見面。

按照這些已經面世的訊息,陳長文不只見管,也就是國民黨團定義的「魔鬼交易」,若進一步更是涉嫌殺女友分屍的陳某律師,肯定收費有償,而且要上法庭為陳辯護,是否也是由陳長文獻策陳同佳來台「自首」的,否則理律如何接案?這些情節,能否堪稱國民黨團標準下:魔鬼中的魔鬼?交易中的交易?應該給全民一個說法。

當然陳長文的動機,也是可受公評之事。這是在坐實送中條例有理,可助林鄭從反送中風暴中脫困?香港已經廢死,遊說陳同佳到台灣受審,以理律的財力不作他想,是否為了政治目的不惜犧牲當事人?還是自認在司法界武功高強,有把握讓陳同佳在台輕判?

陳長文是何許人?倘若國民黨人不認,他可是前總統馬英九的國師,八年執政不時有其身影,公誼私交尤可上推數十年,是最忠實的「馬友友」。國人看到在林鄭月娥拋出要協助陳同佳來台的第一時間,馬前總統至少二度身先士卒,比國民黨更快速反應,第一次是痛責主張香港續押的民進黨政府,高喊主權,卻放棄司法管轄權;第二次則是以兩個女兒的爸爸自居,哽咽受害者父母心中的痛。如果馬英九並未合力政治操作,也不是幫友拉生意,他的眼淚更不是演戲橋段,則他如何看待超級大律師站在受害者父母的對立面,為陳同佳力爭加害者的司法人權?如果沒有表示個態度,正值選舉季節,不但難杜悠悠之口,恐怕也會燒光國民黨的「功德林」。

國民黨團昨天稍早稱讚馬英九實在很懂、很專業,應該可稱是馬首是瞻,不料現在這麼多暗黑內幕一一揭開,大家就來等所有的魔鬼慢慢現形,讓國人看清楚他們到底在交易什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