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不代表投降?

 

統促黨在台灣吸納黨員衝破6萬人,被染紅的宮廟30家,不只可以從事洗錢用途而已,這些宮廟長期來,就是台灣選舉最有利的「柱仔腳」。圖/擷自本願山彌陀講堂臉書

統促黨在台灣吸納黨員衝破6萬人,被染紅的宮廟30家,不只可以從事洗錢用途而已,這些宮廟長期來,就是台灣選舉最有利的「柱仔腳」。圖/擷自本願山彌陀講堂臉書

台灣人小心,由於老韓「酸宗痛」的總統民調持續落後,中國「介選行動」文宣戰已經提早啟動。

除了網路媒體空戰之外,實際的陸戰部隊,甚至已經在台灣伺機而動,「鏡周刊」23日揭露,統促黨在台灣吸納黨員衝破6萬人,被染紅的宮廟30家,不只可以從事洗錢用途而已,這些宮廟長期來,就是台灣選舉最有利的「柱仔腳」,專門花錢買票或者是發動耳語謠言,針對「反智群眾」,老共會選擇宮廟系統下手,很顯然,對台灣選舉文化有相當研究。

10月23日,老共和港府發動了一場陳同佳來台自首大戲,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陳同佳是遭受控制的傀儡,案發當時,台灣希望港府接受台灣函送資料,對陳嫌在香港就地審判,港府卻以不接觸台灣為理由,貶低台灣主權,拒絕台灣建議,接下來,更以此案作基底,故意把單純司法案件,搞出「送中條例」,討好中共,結果引發持續四個月的「反送中」運動,香港街頭火焰滾滾,如今想要藉此脫身,港民恐怕不會買單,但是,港府利用陳同佳願意回台受審,成功挑起藍綠政治攻防,圍繞台灣主權的敏感神經打轉,藉此打擊執政黨,替藍營助選,陰謀昭然若揭,從目前兩黨攻防言論來看,哪一邊撿到槍還很難說,除了以上兩事,近日來,紅色傳聲筒拐著灣,勸台灣趁著價格好,趕緊和老共和解的文章,傾巢而出,紅色的多維,新浪,人民甚至台灣的風傳,可以說一日無法盡讀,拐著灣勸降的另一個目的,就是替藍營拉票助選,看好中國,唱衰美國和台灣,文字初看有理,深思就知道破綻百出。

紅媒唱衰美國和台灣

10月20日,拜讀「中時社論」大作,〈接觸不是投降,統一不是統治〉,拜讀後嘆為觀止,這種社論只能以詭辯評之,純屬「瞎掰」,如果是小蔣「三不主義」時代,作者很快會進監牢。

過去,我在專欄說過,台灣在沒有和中國確認國對國關係之下,開放探親,甚至開放投資,就是一大爛棋,這一步棋走錯,變成今天無法收拾的惡果,才衍生出一堆爛問題,遊走中台,兩邊通吃的台商,形同被綁架的肉票,分不清哪一邊才是故鄉,還反過來阻止「中共代理人法案」的立案,台灣政府連補破網的政策也搖擺不定,搞到最後仍然是落入統獨的爭議問題,陳同佳的個案,就是這個問題的反射,港府拒絕台灣警察赴港,行使引渡公權力,因為一但讓台灣公權力進入香港,等同香港承認台灣主權,但是,港警派人押送到台灣移交,等同台灣接受「一國之內」的司法互助,立即變成中國一部分,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港警逼迫陳同佳,登上赴台灣的飛機,陳同佳一進機艙,我方法警可以進行逮捕,公權力無須落地香港,也可以確保同機旅客安全,用這樣的方式可以抓人,也可以無需侵犯香港主權,但是,問題在於已經自由的陳同佳,會心甘情願赴台受審嗎?港府不願意移交證據情況下,台灣法院判刑機率很低,到時候要如何收山?港府對這個方法,至今沒有回應。

中台兩國的統派人士,總是一廂情願,以東西德合併為例,或許是因為民族主義的急迫感,從過去的觀望態度,隨著中國富有而加快腳步,卻忘了不同制度的風險,這種情況和東西德完全不同,「一國兩制」方案,一但台灣接受,就沒有回頭路,如同香港,如果老共要把兩制變成一制,未來台灣的抗爭恐怕比香港更激烈,可以預期血流成河的畫面出現。

中台接觸30年我未獲公平對待

美中的貿易戰爭中,美國驚覺30年來雙方來往並不對等,同樣的,中台接觸30年,從設置白手套機構方法的接觸,被老共單邊砍斷,細數中台接觸歷史,也從來沒有對等過,簡單說,只准老共對台灣人洗腦,但是,台灣礙於人權民主法治,無法對中客強制洗腦,前不久,苗栗通霄國小到平潭打球,簡單的運動交流,也搞成統戰洗腦大會,對老共來說,每一件事情上面都是政治掛帥,這樣的接觸,不會有好的結局。

東西德在合併之前的接觸是對等,開放,你可以在西德境內搖東德旗幟,西德人也可以在東德境內搖西德旗幟,西德電視廣播可以進入東德,東德媒體也可以進入西德,這樣的對等開放來往,動機不在於影響,而在於雙方互相理解不同體制生活。

1989年,東德人認為西德體制比較好,所以要求東德的一黨專政下台,最後東德人逼迫東德共產黨開放選舉,選舉結果是共產黨被趕下台,東德擁抱民主自由,最後才由新政府的民主議會決議要和西德合併。

但是,中台接觸根本是一本亂帳,老共不開放,卻要求台灣開放,一開始就設下統戰部門,統戰目標,最終就是強迫歌頌共產黨一黨專制好棒棒,要民主台灣跟著叫共產黨是上帝,這種接觸方法,看起來不是投降,卻是投降的第一步,30年來,中台雙方接觸的下場,不就是如此嗎?這種失去國格,不平等的接觸,還不如不接觸。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