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至少二千億,他說他會想辦法?

信口開河雖然可以製造媒體聲量,但是習慣性信口開河也會毀掉自己的公信力,終究被選民唾棄!韓國瑜去年底當選高雄市長上任已逾十個月,所有膾炙人口的競選政見幾乎都跳票,最常被譏笑的是愛情摩天輪和太平島挖石油,其他「人進來、貨出去、發大財」的林林總總,也都成為市民茶餘飯後的笑柄,難怪公信力會破產,民調直直落。

昨日韓國瑜又開出支票,要讓所有大學生和研究生都出國交換一年,費用他會想辦法。但是,他卻完全沒提出任何具體辦法,也沒有說明每年需要多少經費補助多少人。然而根據教育部資料,去年總共補助四千人出國交換,補助金額四億多元;今年迄今申請人數突破四千六百多人,補助金額破五億元。換言之,每個人獲得的補助金額大約只有十萬元。試想,送一位大學生去歐美或日本等先進國家交流一年,需要花費多少錢?至少每人一百萬元跑不掉吧!而且這只是很刻苦過活的數字。因此,若要每年送二十萬大學生出國交流,至少就需要兩千億元。錢從哪裡來?

韓國瑜昨日開出「免費交換生」支票,今日競選辦公室發聲明指免費遊學政策需設限。(本報資料照)

韓國瑜昨日開出「免費交換生」支票,今日競選辦公室發聲明指免費遊學政策需設限。(本報資料照)

 

根據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教育科學文化支出編列四二八二億元,若要如同韓國瑜所說的,讓所有大學生和研究生都出國交換一年,則幾近一半的教育文化經費都要投入這項支出。如此一來,勢必嚴重排擠掉各階段教育學程及各文化領域的經費。這是韓國瑜要蠻幹的事情嗎?如果錢不是從這個項目來支出,那麼韓國瑜想的辦法到底是什麼?錢從哪裡來?難不成又是太平島挖石油嗎?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