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愚民卻娛民的韓國瑜

韓國瑜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開始,用一套叫做賣「夢想」的瘋狂開支票戰法,告訴人民各式各樣未來的美好願景,卻從來不說如何執行,甚至在被質疑時,也僅僅只是回應,難道我們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了嗎?雖然多數的人對於這些政見有些質疑,但在特定媒體瘋狂造神,不僅可以說是輕騎過關,獲得大勝,更吸引到許多死忠的支持者,為總統參選之路滿下伏筆。

雖然在那一次大選當中,因為韓國瑜過度渲染又老又窮,以及用那些似是而非,截斷脈絡的政策攻防下,的確煽動了社會間的對立,造成社會撕裂,但是這本來就是個人自由,旁人也無從置喙。

不過當家,才知當家難,那些所謂的挖石油、愛情摩天輪的政策,不僅全部跳票,在被質疑更硬扯沒有寫入政見白皮書,想要把那些政見當成南柯一夢,甚至最容易做到的把任期做好坐滿,都成為了過往雲煙,當初的願景,不過都是韓國瑜的「愚民」把戲罷了。

沒想到的是,在這次總統大選當中,韓國瑜似乎想要如法炮製,試圖想要重演去年的情景,不斷加碼,為了配合民眾,不去思考任何可能,就隨口答應政見,例如高山蓋滿升旗台,故宮 70 萬件同時展出,甚至說出黃金都變綠的誇張事情。

就算張善正所率領的國政團,拚命的善後,似乎也挽救韓國瑜的醜態百出,甚至他自己也都在隔天改口,但是他的發言,在多數人的眼裡,早已成為了「娛民」的政策,茶餘飯後的笑料話題。

韓國瑜及張善政帶領的國政顧問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過或許韓國瑜,可能自我感覺良好,或者是過度自信,似乎沒有發現民調不斷滑落,甚至跌破過去的換柱死亡線,不敢前往美國,擔心重演換柱,就是因為自己的口不擇言所致。

韓國瑜為了挽救年輕人幾乎趨近於零的支持度,甚至加碼誇口「台灣大學生及研究生在4年及3年中,一定有一年要到國外遊學當交換學生,費用問題,我當選總統,一定會幫所有大學生、研究生解決。」

乍聽之下,或許不免讓人心動,但只要仔細一想,就發現這個政見根本漏洞百出,畢竟這個政策的金額大約估算,大三、碩三每人出國一年總經費,就要 4113 億,已經超過教育總預算的 2900 億,如果執行四年期的話,就要 1 兆 6536 億,正常邏輯都知道,這不可能,更重要的是,這就像是過去他所提出的政見,只有簡單好記的口號,卻從來沒有具體的作法或者財源,可供檢驗,很明顯的這個政見,說穿了不過又是一個會跳票的唬爛政策而已。

說真的,我們都應該有夢想,但夢想從來就不應該這樣被吹噓,人生有夢,築夢踏實,韓國瑜如果再不醒悟,不論是國政團如何的會硬凹,最終,只會在明年的選舉日,看見他自己的夢想破滅而已,真的不要把台灣的人民當白痴。

本文作者為筆代劍,政治評論員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