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一週四政見 真的想說選民這麼好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短短一週內提出四個政見,然這些生命週期短到不能再短的政見提出後,一再受到專業人士批評、打臉後隨即轉彎,不是取消就是詭辯。更不可思議的是,韓國瑜不但不接受專業指教,還在受到批評後,慣性的詭辯謊稱「我沒說過」、「這不算承諾」。在大選裡至關重要的政見,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的信口開河,可以如此詭辯,台灣政壇的紛紛擾擾,韓國瑜實在功不可沒。

回顧過去一週的開始,韓國瑜先是提出了「3000 公尺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政見,還篤定地表示「升旗台這事情一定要,我盡量來做!」在遭到登山界人士批評「莫名其妙、沒有必要」,且由於升旗台在高山屬於易遭雷擊的建物,會大大影響登山人的生命安全後,隨即改口表示「誰說的?沒有白紙黑字」更反問「你看我長得很傻的樣子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再來,韓國瑜表示,爲了增加台灣觀光人流,主張將「故宮文物一次展出」,認爲「如果我們一口氣全部展覽,會不會轟動全世界?」此話一出,故宮馬上表示不可能,被打臉後接著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團長張善政跳出來救火,與故宮前院長馮明珠一同拋出「故宮 4.0 計畫」的「數位故宮」概念,還稱批評韓的人,都沒有「數位腦袋」。但隨後又馬上遭到打臉,故宮表示「數位故宮」早在張善政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就已執行,並且遍地開花,張善政成了「張善後」。

接著,韓國瑜提出他當總統後「政府補助所有大學生、研究生全額留學」,至於經費他會想辦法找錢。此話一出,引發社會各界批評,認爲此政策預算可能估計高達 3200 億,而教育部經費也才 2400 億,如何執行?韓國瑜隔日又改口,稱「政府補助一半或三分之一」,且將會有排富條款,其中,更向大眾表示,「這不是跳票、不是吹牛的問題。」而且「這不是任何承諾。」

韓國瑜來到澎湖出席活動也不忘提出有新政策,昨(27)日,韓國瑜在澎湖受訪時說,由於交通不便抵達,澎湖的觀光人流無法增加,「金馬可以小三通,澎湖能不能小三通?」,強調當選後將推動澎湖小三通,對此,陸委會馬上出面說明表示,澎湖小三通在 2001 年就已經以專案方式辦理,到了 2008 年更進一步常態化,營運早已經超過 10 年,無須再行研議開放。

短短一週,韓國瑜「高效率」的提出四個政見,但這四個政見,不是沒有實施的可能,就是早已實施。

韓國瑜對於台灣國政到底有多陌生?而那些號稱菁英組成的國政顧問團,竟然能讓韓國瑜提出這些政見,素質顯然與韓國瑜一樣低落。若真如此,選民能將台灣交由韓國瑜所領導嗎?

「政見」是候選人最基本的責任與承諾,必須要讓選民清楚瞭解施政方向、願景及可行性,如此才能說服選民相信自己,並選擇自己。然韓國瑜似乎是把選民當「傻子」,慣用華麗的「說大話」、沒經過縝密思考(抑或只是想創造聲量、搏版面)所提出的政見,遭到批評後再推卸的改稱「我沒說過」,這樣的人,選民會買單?選民要被韓國瑜當傻子嗎?相信聰明的選民應該是可以分辨「政見」與「鬼扯」吧。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