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庶民?韓國瑜只是沒水準而已。

古有云:「一痞天下無難事」,現在不是這樣了,現在是「庶民」天下無難事。在大廟門前說「玩女人」、「嫖妓」,不是失言是庶民語言;在青年面前說「王八蛋」,不是失言是庶民語言;在直播鏡頭前說「鳳凰飛走了」,「留下一堆雞」,不是失言是庶民語言;在高雄市政府記者會說「瑪莉亞怎麼變成教英文」,不是失言是庶民語言;在造勢場合上說「他奶奶的」、「林北等你」,不是失言是庶民語言。

韓國瑜重新定義了「庶民」,如同柯文哲重新定義了「被斷章取義」

回頭看柯文哲這一個月來失言不斷,香港警隊對市民開槍是「擦槍走火」,不是失言是被斷章取義;香港抗爭原因是「高房租高房價」,不是失言是被斷章取義;西藏喇嘛自焚是「流行」,不是失言是被斷章取義;鼓勵精神病患去「河濱公園自焚」,不是失言是被斷章取義。

有一句話說得很對,有取錯的名字,但沒有叫錯的外號,「柯韓」兩字真是恰如其分的精確。全台灣沒有任何政治人物可以如同「柯韓」兩人作為公眾人物,講話不用負責,更無需道歉,總是有方法可以自圓其說。韓國瑜有「庶民語言」護法,柯文哲有「逐字稿」護身。所以,柯文哲就是韓國瑜,沒有會不會考試之分。

柯韓兩人作為公眾人物,講話不用負責,無需道歉,總有方法自圓其說。韓有「庶民語言」護法,柯有「逐字稿」護身。所以柯文哲就是韓國瑜,沒有會不會考試之分。(資料照)

 

超級有錢有權的「庶民」

韓國瑜無論是經濟上,或者是思想上,都不是庶民。一個可以待業17年,不用工作,整天吃喝嫖賭遊戲人間的人,可以把家中三個小孩紛紛送出國外留學,甚至自己辦貴族學校,到底為何整天嚷嚷著說自己是庶民呢?其實很簡單,這就是一種有錢人的惡趣味,總喜歡裝窮苦,但卻時不時刻意秀出自己手上的「勞力士」,用非常隱晦的方式,來宣示我與你不同,藉此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及被崇拜感,同時,選舉時還可以騙選票,三種願望一次滿足,有錢人的快樂,往往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且「庶民」。

那天張麗善說了一句很有趣的話:韓國瑜「嫁」來雲林。或許韓國瑜當初真的是庶民,畢竟那個最美好的60年代,選擇進入軍校,家中經濟可能不是很好,但自從嫁到雲林李家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李佳芬家中除了經營砂石業,民意代表更是如同祖傳事業一般,爸爸當完換自己當,自己當完再讓弟弟當,生生不息的政治香火,使得李家成為雲林權貴。除此之外,與雲林張家的良好關係,更是讓韓國瑜成為一個咖的關鍵。

韓國瑜為何能夠擔任北農總經理?是因為李家與張家的關係,讓韓國瑜成為張家的人馬,不是柯文哲說的「讀了十七年的書,比我們想像中的有料」。而也是因為北農總經理,讓韓國瑜有機會說自己是個賣菜郎,進一步衍生出自己是庶民的話語。但在資訊落差之下,竟然有人真的相信一個年領250萬的總經理只是「單純一個賣菜郎」,庶民語言成功營造起韓國瑜聲勢,贏得高雄市長選舉,也算是始料未及。

只不過,到了現在,韓國瑜的蜜月期結束之後,眾人開始反省:韓國瑜哪是什麼庶民,根本只是做人沒水準而已。

(自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