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唬爛與蔑視人民

台灣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日益逼近。已浮上檯面的參選人無不卯足全力,以爭取選民的好感與認同。跟過去的總統參選人很不同的是,今年有某位參選人自從由市長身分請長假投入選舉以來,幾乎天天皆有匪夷所思,出人意表的政見提出。

這些政見近乎唬爛,有點在考驗選民的智商。由於多數選民的意識是清醒的,這些唬爛的政見形同對選民的蔑視。

選民是總統參選人的頭家。按理說,任何參選人面對頭家本當誠惶誠恐、恭謹以對,所提出的政見也該虛心地準備接受選民的質疑與檢驗。因為正常的參選人他們心中有頭家,他們也深信頭家的智慧不在他們之下,政見唬爛不得。
 
如果參選人只是逞口舌之能,提出天花亂墜,不顧後續如何具體落實的政見,以為可以隨便忽悠頭家,這不是對頭家的輕蔑,什麼才叫輕蔑?
 
就以近日台灣社會討論甚多的,某位參選人要送全國大學與碩士生到海外遊學的政見為例。一開始這位參選人意欲要負責全部的遊學經費。等到引起社會譁然,認為經費過分龐大,根本不具可行性。

這位參選人才不斷髮夾彎,再提出需要排富,需經外語檢定等條件。害得他的國政顧問團也不知如何自圓其說,而被譏為國政善後團。

韓國瑜昨日開出「免費交換生」支票,今日競選辦公室發聲明指免費遊學政策需設限。(本報資料照)

韓國瑜昨日開出「免費交換生」支票,今日競選辦公室發聲明指免費遊學政策需設限。(資料照)


前述這位參選人類似這樣只丟出牛肉,而不具體說出牛肉如何端出來的唬爛政見,幾乎天天都在發生。如此的唬爛,固然可以贏得社會不少的討論聲量。
 
這些討論聲量是否已成為人們因爲受到蔑視,因而對該總統參選人嘲諷的反噬?這是值得所有總統參選人在面對台灣頭家時,該好好想想的。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何華國

何華國
台灣嘉義人,曾任中小學教師,歷任大學特殊教育學教授、系主任、學務長、圖書館館長、人文學院院長。曾留學美國,並曾在澳大利亞訪問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