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沒出過社會

 

張善政説年輕人沒出社會覺得嗆中很爽,他完全無視中國的獨裁政治體制和中國在新疆、圖博和香港種種駭人聽聞的恐怖作為。年輕人是不是因為沒出社會、見識淺薄而反中,有待社會公評。

倒是有不少軍公教,以為韓國瑜和國民黨會恢復原來高額的年金,甚至相信一國兩制之後,單位直接換成人民幣發放,因而支持一個信用破產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什麼通通都韓國瑜想辦法、國庫支付,再愚蠢的人也知道國庫沒有這麼多錢。不少好像唸過很多書的人,以為自己知識水準比較高,可是竟然敢把自己的身家財產全部交給這樣子的人。

至於國政善後團的這些學者,並不屬於沒有出過社會的一群人,從他們的發言,這些人明白清楚韓國瑜到底是什麼樣的一號人物。在戒嚴時期因為沒有陽光,所以選擇屈服,在民主時期選擇屈服這樣的一號人物,為的是什麼?

一個是時代的悲哀,一個是個人的悲哀,一個是沒有選擇的選擇,一個是有選擇的沒有選擇。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