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談韓國瑜--三招:謊話.壞話.空話

韓國瑜為什麼會得不到年輕族群的信任呢?我認為這要從韓國瑜愛講三種話說起。

第一招:謊話。從F1賽車、賽馬、鄧紫琪來台,到郭董投資、義大投資、太平島挖石油,韓式話術第一招就是說謊,扯完一個接著一個,被拆穿後要不是裝死不回應就是顧左右而言他,甚至如高市議員質詢韓為何未編列太平島開發石油的預算時,還「見笑轉生氣」怒氣沖沖地反問人家是誰說的、不要抹黑我云云,甚至說出我又沒有白紙黑字寫出來。電影投名狀有一句話「人無信就是╳╳」,不知韓是否有看過?

第二招:壞話。從過去批評陳菊落跑,結果現在自己剛上任就落跑,到拿蔡英文、鄭文燦等人的外形做文章,就算不計入韓粉的惡言,韓式壞話可以說是每天都有新花樣,但這些壞話其實應被歸類為抹黑。就以私菸案為例,到目前為止根本毫無證據顯示蔡英文與陳菊涉案,而且蔡政府在其後也道歉並進行改革與懲處,而韓仍然常把私菸案往蔡政府身上甩,若是認為上述兩人有涉案就應提出證據,否則這不是抹黑是什麼?

第三招:空話。經典的高雄發大財,大家都言猶在耳,還有人進來、貨出去之類的口號,很好用,但競選不是比呼口號的啊!真的認為呼呼口號就能獲得年輕人青睞的話,也太污辱我們年輕世代的智商了!

(作者為中正大學勞工所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