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意輸 天意也棄!

韓國瑜的一連串拐、詐、騙「厚黑」式選舉打法,不但民調週週落,討厭度和不信任度也高達到6成5,現連老天都看不下去,派宋楚瑜來收拾,看來民意和天意都將離他而去,空留總統夢!

所謂天意不可測,而人算亦不如天算,無法小覷!試想,當初角逐大位者,除小英爭取連任,還有韓、郭董、柯P及王金平等熱門人選,什麽「三脚督」、「四脚督」等,搶盡媒體版面;曾幾何時,到了11月,連參加聯署知名者如呂秀蓮,或如新黨者,皆如曇花一現,形成「兩强」格局。若柯P不走火入魔另組黨,恐怕有機會拿到親民黨的總統門票,屆時或又將是另一番政局面貌。

宋楚瑜雖在大位途上時運不濟,但仍有一搏的能量,至少在泛藍、白部分有相當的支持者,特別是對郭粉更具有吸引力。(資料照)

如今,柯P機關算盡,以為可左右逢源,吸藍綠白、和郭王合作獲資源,再組黨形成第三勢力;詎料百密一疏,自認宋己老邁隱退,竟未事前溝通,又認理所當然,擅將宋系人馬納為已用,均犯人情義理大忌(何况宋為北市府最高顧問,又為柯爸媽政壇偶像),鬼迷心竅肇致功虧一簣,豈非天意使然!

同樣的,韓國瑜挾韓粉自重,認有「金鐘罩」護身,金剛不壞(民調再低,仍有兩成護盤),得意忘形;加上去年「發大財」口號得逞,「騙」到高雄市長位子,益發覺得老毛的話術與騙術管用,更是大放闕辭,什麽TNND、恁爸、吃喝玩樂、嫖妓反清復明、王八蛋爸爸、卡尿尿、洗內褲等等,都說得淋灕盡致,在在顛覆傳統仁義禮智信──無「恥」可言!

而「請假」出征後,選舉行程鬆散,有如遊山玩水,又可隨興放言高論,什麽高山設國旗桿、故宮寶物一次展、青年免費遊學、免學貸利息等等不一而足,合計開出「支票」總值高達3兆。反正有國民黨和韓粉作「墊背」,民調再低也沒關係,令人瞠目結舌!

只要看韓國瑜為了見AIT主席可馬上「銷假」上班,而攸關總預算和市民權益的市政總質詢(市長的行政和政治責任,不因請假消失),卻跑到慈湖謁陵;這兩天寧可Po洗衣影片,也不到市議會,簡直荒腔走板!無怪連知名瓦社馮翊綱的相聲都以「落跑市長選總統」製作諷刺性段子!

如此這般逆天而行,連韓粉亦恣意妄為,到處「出征」恐嚇肆虐,讓人既感憤怒又憂心忡忡!

所幸老天有眼,這次冒出雖不想選,卻又不能不延續政黨生命的宋楚瑜,正好是韓國瑜的剋星!論才學、經歷、政績、口才等等,宋遠在韓之上,一旦老驥復出,銳不可擋!

宋楚瑜在「台灣省長」任內,嘗以「天道酬勤」自許,全台319鄉鎮,不止是走透透接地氣,而且如數家珍。並對中美台及國際局勢變化,瞭若指掌,其腹笥淵博,格局、高度、識見,均是韓難望其項背,更難以相比的!

宋楚瑜雖在大位途上時運不濟,但仍有一搏的能量,至少在泛藍、白部分有相當的支持者(泛綠較少),特別是對郭粉更具有吸引力。

簡言之,宋這把屠龍刀一出,約有兩三成的力道,一旦韓跌破25%,將是吊車尾矣。

韓曾被問到,「為什麼出來選總統?」他說是因為「天意與民意」使然。如今高雄市政累積性的出包,「天意」已和民意背離,好景不常矣!

老舍在《神拳》中,就提到:「凡事都有天意,順天者昌,逆天者亡。」而唐王建 《上裴度舍人》詩則云:「天意皆從彩毫出,宸心盡向紫煙來。」

顯然,天意的彩毫已指向宋楚瑜,韓國瑜只有挫咧等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