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內部民調,奇!

韓國瑜正在搬演政治矛盾律戲碼。先看「矛」︰韓國瑜四日在南投跑選舉抨擊民進黨以為「得民調者得天下」,是大錯特錯,再度聲稱「得民心者得天下」,言下表示蔡英文民調高沒路用,比不過他的得民心。再看「盾」︰韓國瑜的發言人葉元之祭出「民調」來對抗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他表示內部民調顯示,韓國瑜僅落後蔡英文約六%,民調會越來越接近,「十一月中旬就有機會打平」。葉元之的「民調」正面對上了韓國瑜的「民心」?難不成韓陣營內部出現了「民心」與「民調」的矛盾?

韓陣營發言人葉元之。(資料照)

韓陣營發言人葉元之。(資料照)

 

韓國瑜妄圖用「民心」推倒「民調」,道理很簡單,「民調」大大不利他的造勢;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從今年六月開始,蔡英文的民調即攀升過半的五成以上,韓國瑜呢?可憐,從四月的四成八到十月,跌到只剩三成四。韓國瑜痛詆「民調」推尊「民心」,阿Q而已。救韓國瑜一路被看壞的選情,唯一仙丹還是「民調」。難怪韓營執行長孫大千在十月十一日即拋出訊息云,只要給韓國瑜一個月時間,「十一月中旬,民調就會超前蔡英文」。為什麼民調能夠「預知」?韓國瑜在十月底便一語道破,他宣稱:「民進黨的民調是有心人幫忙操作,就如同孫悟空的金箍棒一樣可大可小,要三十%就三十%,要五十%就五十%」,韓國瑜又怒斥執政黨控制九成媒體。那麼操作媒體、操作民調,就成救韓的不二法門了。

炮製「民調」本是國民黨看家本領。二○○○年大選投票前夕,黨主席李登輝就拿到七份連戰都贏的自家民調;孫大千的大話沒啥玄機。只要逐日盤點十一月一日到四日韓陣營如何操弄自家民調,真相全出了。一日,《聯合報》報導:「韓營人士透露,目前內部民調韓蔡差距已斂至只剩八個百分點」,接著當晚TVBS新聞跟進:「憂韓國瑜逆轉,傳蔡總統內部會議動怒」;輕輕一個「傳」字,就坐實了韓內部民調為真,效應震撼蔡的軍心。過二天的四日,各家媒體紛紛披露韓營發言人葉元之再透露的內部民調:韓蔡之間只差六個百分點。「厲害了,我的黨」,不過兩天,韓民調又贏了兩個百分點;重點在葉元之的重申:「十一月中民調打平是有機會的」。同一天,媒體拿葉的獨家內幕轉問韓國瑜:「內部民調是否只差三到六%?」韓國瑜神回:「不要洩漏國家機密」云云,乖乖我的媽,一天之內又追上三個百分點。

從十一月一日進展到四日,短短四天,韓營透露內部民調從輸八%縮小到三%,也就是在誤差範圍之內;韓陣營原訂「中旬」打平,現在「超英趕美」,月初就兌現支票。問題是,四天內到底做了幾個民調?又如何回應《蘋果》十一月四日公佈的「周周對比」民調:「韓國瑜連敗十四回,以廿五.七%比四十二.七%慘敗蔡英文!」《蘋果》不是孤例,坊間民調顯示韓國瑜輸蔡英文的比數,從十一%到十七%都有。不只沒贏,連「打平」的門都沒有。

韓國瑜在黨內本錢雄厚,至少學步毛主席養了一批韓粉「紅衛兵」。大選輸了,又怎樣?「《封神》演罷是《西遊》」,還可西向中南海三呼「韓主席萬歲」。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